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不会哭泣

(2018-06-28 08:43:32) 下一个

所有的,都安静下来了,这一次,这么快,出乎意料地来的这么早。

焦急,等待,期望,破灭。失落,难过,伤心,然后是沉寂。。。这也算是足球带给人们的另一魅力吧,遇惊喜,也见悲伤。整个德国都安静了。第二天的清晨,电视里的播音员依然是一幅凝重的表情带出低沉的声音,额头上仿佛投影着不可思议的四个大字。所有媒体都试图在冷静地讨论,问题出在哪里?

昨天上午的电视里可都还是另一副表情呢,人们欢欣鼓舞,自信心满满,对韩国队?!那说话的语气,仿佛已经手握着1/8的入场券了,只剩下饶有兴趣地讨论:是3:0还是3:1 赢得更爽一些。主持人信心十足地问一个小男孩:你认为德国队可以蝉联冠军吗?小孩子很理智的说,这次应该没有可能了,我希望能踢到1/4吧。然后主持人稍有不悦地转到另外一个成年人,继续憧憬着他的理想,德国能进决赛吧?!但现实总是要比憧憬残酷!万万没想到,这一回,现实给了所有德国人当头一棒,将他们打懵了,懵得安静了,直到现在还在寂静中捉摸不透:这是怎么回事儿,德国队到底怎么啦?理想躁,现实是静的。

记得在世界杯第一场前,我问女儿德国和谁分在一组。当我听到同组其它三队的名字时,我们都笑了,祝贺德国队,运气太好了,抽到这个组里。这不明摆着拿第一的事实吗。当然,对于足球,我们俩连外行堆里的打杂工都算不上。但是在耳闻目染的环境里生活生长,基本常识还是可以熏陶出来的吧!现实却最终给了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狂妄,骄躁,后果必然会痛心疾首!然后一切就都安静下来了。

勒夫在赛后的记者会上一脸不解的悲伤和失望地说:更衣室里笼罩着死一般的沉寂,没有人愿意吐出只言片语。唯一能做的,只有接受现实,和恭喜对手!结果是公平的 - 我们不配晋级!我承担责任。 这也算是德国人冷静的理智吧,失败者的勇气。

我把本来打算唱给梅西的´阿根廷,不要哭泣´ 安静地送给了德国

Don't cry, Deutschland

It won't be easy, you'll think it strange. I never expected it to. 

I still need your love, Don't keep your distance. I love you and hope you love me.

Don't cry, Deutschland!

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I keep my promise.

Don't cry, Deutschland!!

一切都恢复了常态,世界杯的舞台还在如火如荼地上演,生活也需要热烈地进行下去。

在这里生活了20年的经验告诉我:他们一定还会辉煌地归来,德国,不会哭泣!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总是在支持和鼓励我,呵呵,hu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没怎么看,你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