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胖了的心情·苦恼人的笑

(2018-02-16 07:11:00) 下一个

最近见到我的人都说,哎呀,你胖了呢!男的会赞美到:胖了好,有肉了,比以前漂亮了。女的会婉转,你又恢复了哦,去年的时候看见你太瘦了。还有一个更委婉的好朋友Rudy,和我一起健身的, 他上个礼拜搂着我的肩膀说,春天了,咱们要一起努力锻炼身体减肥哦!噢。我当时还不以为然,敷衍地笑着点点头说,嗯,好!心里却想对他大叫:Rudy, 你一直都是个大胖子的啊。直到昨天,和家人视频拜年:爸爸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兴奋地喊着我的小名:啊,你胖了哟,脸都圆啦!我只好嘻嘻哈哈地说,嗯,嗯,是啊,大家最近都说我胖了呢。然后就又忘了这茬儿。继续准备我的大年夜饺子。等大虾吃完,半盘饺子下肚,就着春晚喝下半瓶红酒,晕晕乎乎地上床睡了。

今早起来的时候,又想起这事了。突然觉得要严肃认真地对待一下了,先是对着镜子照了照,嗯,哈,脸是圆了一点儿,可是眼袋也是给撑得平了点啊,有得就有失的嘛,谁让俺已经进入中年奔着老年去了呢。吃完早饭,喝完咖啡,突然想起来,我好久没乘体重了,于是对自己说,上秤要要吧。上一次称好像是好几个月前了, 当时就因为长了快2Kg,我一生气,从此不上秤了。站上去的时候,妈妈蜜啊,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 长了8kg!! 我以为看错了呢,想再称一遍,可能是因为太久不用秤了,只见显示屏闪个Low,然后瞬间灰飞烟灭,寂静了。我先是惊愕得张大嘴,大笑一声,然后仰天大叫,不可能啊,这不可能,我十几年都没有这么重了。匆匆忙忙找出最瘦的一条裙子套上试试,也是我好久不穿的一条裙子了。屏住呼吸,勉强把拉锁给拉上了,对着镜子,看见胳肢窝那儿挤出来的两砣肉和两条棒子似的膀子,我还笑着安慰自己,还好,还好,裙子没有崩破。匆匆地脱下来,赶着上班去了,临出门前,看了一眼桌上给自己准备好的午饭,一狠心,不带了。

开车的路上一直在思过,得先把车里的零食戒了,想着这一冬天,我车里的饼干,花生,巧克力就没断过,还自豪地跟女儿说,阴郁的冬天里,吃点儿巧克力会让人心情好。这下可真应了心宽体胖的灵丹妙药了。

到了班上闲下来时跟LG报道说,我涨了8Kg,LG回我,觉不出来啊!我说,真的,刚出门前要的,LG说家里的秤肯定是坏了。过了一会儿他又回我,8Kg,四只鸭子啊,LG喜欢吃鸭子。这会儿,我开始郁闷了,不由自主地抓了把腰上的肉,难不成,这四只鸭子都绑到了我腰上了?!

这大过年的头一天,我秤啥体重呀,真是自找不痛快!过年,我还要吃香的喝辣的呢,眼看着这个过节的梦想就要破灭了吗?痛定思痛,不行,还是决定按照我的性格,先实现了一个理想,再进行下一个梦想!得感谢那些说我胖了的人,要不然,我今年还没有制定人生计划呢,现在总算有了下一个目标:过完年,减肥!虽然转念一想这8Kg,哎,我咋感觉比2万5千里长征的路还要长呢,难道我的2018,只能长途跋涉地长征了吗?可事情总得要乐观积极地对待,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想着,春天来了,我能晒着太阳,一路上采着野花儿,哼着歌,流着汗,就算跋涉在长征的路上,也能看到风景,心情也就愉悦起来了。

新年新气象,胖了的圆脸也是新的!先要吃吃喝喝,开开心心,欢天喜地地过节,然后,再说然后!

上:狗年第一天自拍留念 :-)) 下:跨年时

 

祝所有的朋友们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Ps. 第二天早上证实是秤有问题了,充了电,再次上秤,没有8Kg,但也是涨了快3Kg了 长征的路我已经走了一半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嗯,谢谢亲,新春快乐,美丽一直都在路上,不是在岁月里,更不在年龄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好久不见,看你更新好开心呀。四只鸭子都绑到了我腰上了,哈哈,你是说俺吧,零食是让人快乐。把饼干给戒了吧。
拜个晚年,新春快乐!健康如意!继续美美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