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班牙的白色小镇

(2017-04-28 05:30:34) 下一个

一个多月前的阴雨天,在开车回家的路上,突然就想起了西班牙的白色小镇。

每年冬天,我都喜欢飞到西班牙去躲避阴霾,寻找太阳。从巴塞罗那沿着地中海的海岸线一路南下,直到最南端的直布罗陀,这条线已经走了很多次了。第一次在安达卢西亚开车穿越山脉去龙达的路上,见到山坳里一处处白色房子的小村落,看着就像是镶在那些苍茫突突群山间白色的珍珠项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那样纯粹和亮眼。

曾好几次都想扎进那些村落里,被LG拦住了,他总是说,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地的偏僻地方,谁会住啊?!有什么看的? 我执拗地反呛他,人家住了好几百年了,不也好好地嘛,跟你一样幸福!终于有一次机会,从直布罗陀往北,顺着大西洋而上,在Cadiz的附近,我走进了那些白色小镇。

西班牙南部,Andalucia,有很多这样古朴的白色小镇,也算是安达卢西亚的经典元素之一了。据说当地人为了适应温暖的气候,和非洲北部阿拉伯文化的渗入,都喜欢把房子砌成白色的石灰墙,但房顶是泥黄色的瓦砖,带着阿拉伯的风情。

每一座小镇都无一例外地拥有一座天主教堂。这座小镇教堂的天台上,还可以明显地看到,阿拉伯建筑装饰性的花边。

走到一条幽静的巷子里,抬头看见棕榈树,在蓝天下,开的像朵儿花一样。

登高远眺白色的一角,穿过小巷子的留影,还有那些可爱的门把手,对我也都是惊喜啊。

而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正好赶上了小镇上的节日,所有的居民都聚到镇上最古老的教堂处,纪念他们几百年前从阿拉伯移民过来的祖先,重现他们当年的生活方式。那个煮西红柿肉汤的阿拉伯大叔热情地对我说,你等一下再过来,我的汤就煮好啦!

这些可爱的小女孩们认真地在河边搓洗着衣服,那几个男孩则用好奇和警惕的眼光打量着我这个陌生的异客。

兴致勃勃地逛完节日,我在转角拍到了一张喜欢的照片,透过白色房子的长廊,远处对面的白色小镇!我似乎在科隆的Wallraf 美术馆看到过一张类似的画儿,就是一位德国画家去了北非的阿拉伯之后,画下的。生活的处处都是机缘与巧合哦!!

 

 

如果你游到西班牙的南部,可以去海边,山上任何一个这样的白色小镇上看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而Mijas,导游手册上推荐的白色小镇,已经充斥了旅游纪念品商店,而失去了真正意义的白色纯朴的面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朋友们的留言!我依然是忙忙忙啊,希望有一天能忙着奔向大海,哈哈! 在此就不一一回复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样的白色小镇。
照片拍得很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丰富!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美女!这个世界上好玩的地方真是太多啦,白色把巷子都照亮啦,最喜欢最后一张,劳动人民放假啦,节日快乐!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赞,人、景都漂亮,照片也拍得好。我也很喜欢这样随意停、随意逛。特别喜欢这些小镇里的蜿蜒曲折的小街,很多都是几百年的石子、石板路。这些地方的小饭馆、小酒馆也都很有意思,人淳朴,味道也家常。楼主多分享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