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忆四月里的春天

(2017-04-27 06:54:41) 下一个

旅游回来后的日子又是陷入忙忙乱乱,理不出个头绪的工作里,都忘了外面的四月天是个什么样子了。其实德国有句谚语,很形象:四月的天儿,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是啊,本来月初还是暖阳的日子,月中等我出门后的第二天,朋友就发了我们这儿下雪的惊愕。我到是惊喜了,终于,逃离德国!可终究还是要回来的,而后就一头扎进办公室里了。要不是两年前的相册提醒着,我也是在四月里看过春天的,我即要忘记了,四月的春天也正走在我的日子里呢。

犹太教堂门前的樱花一定是在开着了,在艳阳的蓝天下

她们会像我小镇上的樱花这样,在阴天里也娇艳地绽放吗?

城里的Mediahafen,从空中俯瞰的样子,也是在四月的阴天里。那么的梦幻,那号称是妈妈的白楼,让我多想就那样歪着依靠在她的身上,休息。

州政府议会的建筑群也很有特色。我喜欢那艘货船驶过的样子,就像是我走过的痕迹。

莱茵河蜿蜒飘曲远方,带着一种阴郁的浪漫姿态

如果是有阳光的时候,在河边散步,也一定会发现这样美丽素净让我感动的白花儿。

那我也一定会站在他的下面,沉浸地微笑

对于家里的园子我真是惭愧啊,好久没去照料了。只记得昨天,苹果树是开了花的。

绚丽的茶花,在夜里,也有落满地的忧伤....

马上又有一个长周末要来了,希望能在有太阳的日子里和家人出去散步闲逛

或是烤个蛋糕,和朋友一起喝酒!

再去看莱茵河边的落日,舒放我四月里的情怀,然后,我要跳进五月啦:-))

 

问候各位朋友并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宽腿裤子,搭配是我的茶。我们今天开下雪呐,4月天真是任性。哈哈 波恩有一条樱花大道很美呐,对你来说是近水楼台呀。周末快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在德国,4月的最后一天,大家都会去跳舞,要舞进五月!哈哈,祝你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帖子,图片非常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