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斑马纹抹茶蛋糕

(2017-03-28 05:52:24) 下一个

有一次是在流坛看到非常美丽的小云朵儿烤了个斑马纹路的抹茶蛋糕,很喜欢。就问她是怎么做的,她热情地给了我方子。正好家里有抹茶粉,女儿也爱吃,就小试了一下。第一次烤的时候很不成功,扁扁的,没有膨起来。

后来又看了一遍Video,原来人家用的是18cm的模子,而我的是26cm的。于是又跑去店里买小模子,未果。在Amazon上看到有22cm的模子,而且是全密封的,适合水浴烤。就马上订了回来,迫不及待地再试一次。

这一次还算成功,虽然还没到视频上的那么蓬松,但也算满意,发起来了。淡淡的乳酪味道加上抹茶的清新,糕体软软的,不油腻,家里人都很喜欢吃。LG叫嚣着,这一盘不够一个人吃的啊,呵呵,我只好说,把我的让给你吧,我正好不喜欢吃甜的东西。

切出一块的样子。女儿每次看到我拍照,知道我又要脦瑟发博文了,一定会跑过来捣乱,伸出她的双V来。

整个蛋糕从烤箱里取出,放凉,去掉模子后还是会有些软塌塌的

放进烤箱前留影。这个蛋糕需要水浴烤,所以我事先在一个小烤盘里放了水。

这个蛋糕属于轻乳酪蛋糕,比较适合亚洲人的口味。我第二天有一对德国夫妇来做客,就又烤了一次给他们尝。男的说,很好吃啊,女的一直很注意身材,只吃了一小块儿。后来介绍给我的好友,她也是个着迷烤蛋糕的人,就照着做了两个。一个给儿子的德语老师尝,结果老师说,她不太习惯这种口味。她儿子却说:老师不喜欢没关系啊,我们全家都喜欢啊。呵呵,和我家的情况差不多。后来朋友跟我说,德国人更喜欢加了黄油奶油的重磅蛋糕,而这个轻乳酪则更符合亚洲人的口味。

发给我的方子的视频,和喜欢烤蛋糕的朋友们分享。在此也谢谢小云朵儿!!希望有朋友也能烤出象她那样膨胀,诱人的蛋糕。视频里的cream cheese我用了Philadelphia cream, 125g。


谢谢,祝大家春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云朵儿' 的评论 : 谢谢小云朵儿的来访,大惊喜!是在你那里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蛋糕啊,才想做的。哈哈,问好!你的美丽实在是忘不掉的:-))
小云朵儿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了!
@ 外面,水浴烤就是在烤箱里放一个水盆,一般日式的轻乳酪蛋糕常用这种烤法。
@ 菲儿,吃一块,绝对不会肥,我保证!哈哈,这个蛋糕没有面粉的!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hh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看起来很柔软呢,手艺不错!谢谢分享:)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在犹豫要不要做,想吃,又怕肥:)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水浴烤烤,那张图像艺术画,你哪儿一道阳光明媚吧,好好享受阳光吧。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儿子也喜欢抹茶。 做得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