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llied - 你与谁同盟

(2017-02-03 12:57:09) 下一个

我平常很少看电影和电视剧,去年只看了一部,The Danish Girl, 丹麦女孩,也是在一月份。片尾Lily的丝巾飘在家乡山谷中的时候,我哭了。一个努力想变成内心的自己的人,在那个年代是需要极大的勇气,也因此付出了生命。

我比较喜欢看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或二战时候的电影。那会儿的人们虽然处在苦难之中,却都有着一种优雅的气质, 服装也是精致风情的, 散发着复古的质感。就是这样的海报吸引了我去看这部电影 - Allied.

故事一开始发生在二战时期北非的卡萨布兰卡,英国的特工Max与来自法国地下组织的成员Marianne假扮夫妻,共同完成刺杀德国大使的任务。在相互磨合的几天里,他们已经爱上了对方。早餐上那调侃的一句对白:不是上床,而是相爱会让使命毁于一旦,使他们抑制住了情感。

任务完成,劫后余生,Max让她跟他到伦敦去,结为真正的夫妻。Marianne在德军轰炸的炮火中生下女儿。留在家里相夫教子,扮演着贤妻良母的角色。

可生活就是那么不平静的。Max的上及部门发现Marianne其实是双料间谍,并且正在为德国工作。他们以测试告诫Max试探Marianne,在72小时内证实他们的猜测。如果Marianne真的是德国间谍,就必需要按照国家战争法,由Max亲自处决Marianne。

Max凝望着温柔而幸福的Marianne,处于痛苦和怀疑中,决定自己展开调查。最终在测试就要结束的时候发现了真相。他带着妻子孩子逃往机场,在启动飞机的那一刹那,上司的车也赶到了。Marianne在车里看着这一切,安静地把女儿安顿好,走出车门,用他们在卡萨布莱卡第一次相见时说的法语,告别:Max,我爱你!然后转过身去,结束了生命。。。我的眼泪此时又忍不住地流了下来。。。

在那个战争的年代,正义和亲情,家仇国恨与儿女情长,你会选择与谁同盟?!我想,我更喜欢Max的选择,因为那是人性的。

Brad Pitt 不是我喜欢的男演员,一直觉得他的颜值大过演技。但在影片结尾他那悲痛的眼神,紧锁住的眉头,颤抖得说不出话的嘴唇,还是打动了我。

让我惊喜倒是这部电影的女主角,第一次看她的戏,喜欢她的长相,一副法国女人的优雅混着吉普赛女郎的不羁与坚毅,她那令人陶醉的微笑,满是戏的眼神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神秘和诱惑。很看好她的演技。

Marion Cotillard,我已想要找出她另外的电影来看了。

 

谢谢!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喜欢看悲剧,哭的稀里哗啦的。。。最近又再看万箭穿心,看了好几遍了,还是喜欢。不过你不喜欢悲剧,就别碰了。怕你手绢不够用,嘻嘻。祝周末快乐!

服饰我最害怕Hippie的,吓人。话说喇叭裤白衬衫我觉得还挺文艺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影的画面看着很有感觉,不过我不喜欢看悲剧,服饰我很喜欢40,50是年代。最可怕的是80年代,那喇叭裤,飞机头,哈哈。我也会跟着导演和演员继续找他们的电影看。新周快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总是那么温暖地鼓励人。影片有些细节处理的略微粗躁,但总体还是好看的一部电影。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的影评,画面太漂亮了,演员也养眼,还获得了奥斯卡Best Costume Design提名,有机会会去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