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骑在十里画廊

(2017-01-18 08:01:20) 下一个

从龙脊梯田回到桂林后,我又乘长途车到了阳朔。记得上一次来阳朔,是8,9岁的时候跟着爸妈坐夜车来。那次我们在象鼻山脚下下车,就搭上了游漓江的船。一路上山清水秀,所有景点的名字都忘记了,只记得,我喜欢倚在船杆上,低头望着水下清澈见底的鹅卵石,感觉手伸进水里就能摸到它们了。每次回家翻看旧相片,都是黑白的。所以我对阳朔的记忆,也都停留在了黑白片上。这次去,是想把它们涂上颜色的。

因为怕人多,这次我选择漓江的一条支流 - 遇龙河。找到旅店,放下背包。看到有自行车提供,还有他们自己绘制的骑车路线,先找到一条十里画廊,就迫不及待地拿着地图骑车上路了。

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低云压着,阳光只能间歇地照出来。但温度是宜人的,心情也是舒畅的,我喜欢一个人的旅游。

跟着我一起出门的蜻蜓

透过芦苇的群山,带着桂林的特色

出门不远就看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一旁古老的水风车依然转着

河上漂流的游人

我本来也是走到一处码头询问第二天的漂流,结果被一位老阿姨追着定船,吓得我拔腿疾走,跳上自行车逃了。每次回国,我是最怕被人追着推销了。不承想在下一个河口歇着的时候,就碰到一群开着蹦蹦车来的当地年轻人。他们问我要不要跟他们下河去捕鱼,我说我只想做竹筏。他们说,我们有啊,说着就从水边拖出来藏在树枝下的竹筏。我哈哈大笑着,真的,就兴高采烈地跳上了他们的竹筏。这肯定是那些被淘汰下来的竹筏。

等到他们抓完鱼再上岸,已近黄昏了。我赶忙谢过,愉快地道别,又跳上我的自行车,奔赴终点。赶到时,远处的村庄炊烟袅袅,雾气腾腾,一副醉人的画面

那些摆渡的人们也纷纷靠岸收工回家了

河对岸的青山,在夕阳下,层峦交叠,秀美地耸立着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十里画廊的由来。在我,这确是一幅幅天然的山水画,我来阳朔,本是想涂上颜色的,却发现,水墨的漓江更美。

谢谢朋友们的到访, 推荐去遇龙河的一个小旅店吧。一对荷兰夫妻开的,由原来的农舍改建,很有特色,干净。名字叫格格树,他家的门口有一颗柚子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的留言! 问候新春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做过木筏漂流呐,可惜是到处一游,你真应该画几笔。小店很有特色,希望有一天能重游。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如画!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游记让我重温美景。08年去阳朔,也是先骑车然后坐竹排游的遇龙河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你的名字好温柔啊,你是桂林人吗?你们那里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风光啊。。。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来访!漓江真的很美,值得去。还有一个旅店是德国人开的,一个明朝时期的古建筑改建的,看着很是精致古朴。可惜我去的时候订满了,名字我现在也忘记了。不过这些在Booking.com上应该都可以查到,祝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十里画廊亲切,前几年回桂林阳朔时也骑自行车漫游,乐趣多多,
pp拍的很美,看着家乡的山山水水很亲切,谢谢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下次去阳朔,也要玩骑车!
水墨漓江真美!还要先谢你推荐旅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