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面面食

(2016-07-11 07:10:59) 下一个

最近一个月都在吃发面的东西,胃不舒服的时候,多吃些发面的面食真的很管用。

先是跟着博客里一位MM学的发面煎饺,我还到她的帖子里留言谢谢,结果这会儿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人家的网名了,汗滴啊 :-((

把面发好后,我特意学着她做的样子只捏了两个折儿,觉得这样干净简洁又大方。

我记得她说下锅煎的时候,只刷一层薄薄的油。我觉得这点很关键,尤其是在胃不喜油腻的时候。煎到饺子底部变微黄,倒入一碗水,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位置,然后盖盖儿,大火,烧至水干,出锅。

这样煎出来的发面饺,只是底部焦黄,上面的口感象蒸出来的一样,面皮不油,松软好吃。

欧洲杯期间约着去朋友那里烧烤,我想,配土耳其大饼应该最合适了,正好又是发面的。我还从来没烤过这个大饼,对于新鲜的东西,我总是充满好奇心和挑战欲。超市里这个饼卖的很便宜,但自己做起来才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呢。

面要发两次,第一次发完后,擀成饼的形状,放在烤盘里,完成二次发面。 然后取出,用刀背画出棱形,刷上鸡蛋和牛奶混合的蛋液,撒上黑白芝麻,和黑棕色的茴香籽儿。入烤箱烤20分钟,打开烤箱,在饼上倒一碗水,让水浸湿饼的表面,马上关上烤箱,用水蒸气再烤10分钟,就大功告成了。口感我比较喜欢,因为加了水蒸气,我觉得没有德国面包那么硬。

给女儿考了个小的,用牙签扎的洞,想看看出来效果有什么不同

倒是这个长粒状的茴香籽儿,吃起来麻麻的,不是我喜欢的味道。吃的时候都把它拍掉了,下回可以省略啦。

上周中的一个晚上,都吃完晚饭了,我又想吃发面的东西了,就临时用干酵母作了一锅花卷儿,吃下一个,全当我的睡前胃药了,连第二天的便当都有了!

我每次对自己蒸出的花卷模样儿都有些许失望,明明是面卷好后,切成段,用筷子中间压折儿,两头翘起捏合,看着像花儿似的漂亮地入锅,可一出来,中间的折儿就被撑舒展开来,开成卷筒的效果,可是我想要的是开花呀。

 

嘻嘻,祝大家看帖愉快,交流愉快,日子过得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棒!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大家的留言鼓励:-))
@笑薇,我都是蒸完后,过三五分钟, 再打开盖子,你试试。我觉得最容易瘪下去的是包子。
@momo, 是的,还要再看看大家是怎么拧花卷的,好喜欢你这样的真言鼓励!
@菲儿天地,记得去年跟着你的Tiramisu做过呢,太好吃啦,在此感谢啊,嘻嘻!
@晓青,我还记得你的馒头做得很好呢。其实那些看似简单的东西,才真是功夫活儿。我想念馒头抹芝麻酱和白糖的味道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发面是怎么做才? 为什么总是一开盖就瘪下去?真羡慕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花卷还需练习哦,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赞!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都不错,尤其是那个大饼!赞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真真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面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 外面!! 我腾出功夫,一定要到你那里好好地拜访下,静静地去享受,不只是美食,所有!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和你们交流做饭很开心。我记性不好,常常记不住名字,很惭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土耳其大饼看着非常棒,花卷好像比俺做得好一点,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面发得都很好。土耳其大饼看上去非常漂亮,也一定好吃。下次放上芝麻比茴香籽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