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插花

(2016-03-11 05:01:40) 下一个

最近很迷恋日本的插花, 自从在网上看到了一张我头像那样的图片。感觉那就是我向往的清静,简洁和迷人....

于是照猫画虎的搬弄起来:

这个用女儿的钢琴作背景,更加的对比

后来从网上搜到附近城市的IKEBANA Studio正好办一个插花的展览,就迫不及待的杀了过去。开幕剪彩前,一个女作家七七八八地讲了一大推,留在我心里的只有:

"我们不必需在开满鲜花的山上建一座小木屋来寻找内心的安静和美,你可以在心里盖一座这样的小房子

每一只花都有她独特的美和与众不同的绽放,无须顾盼左右来比较。。。"

其实插花有很多的门道和规矩,需要静心而做。不是像我一样,看到一些图片,模仿一下就以为是了,但并没有领会她由内在发出来的美。不由让我想起我这座城市的鞋展,每每蜂窝涌来一大拨儿,用手机偷偷拍了片子,带回去批量生产,以为就可以了。其实可以看,可以拍,可以模仿,这是交流,但是若没有一颗安静的琢磨的心,作出的东西也就会自然缺了内在的神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值得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居然错过了这贴,同意Momo美眉和你的感悟:插花是门心的艺术,若没有一颗安静的琢磨的心,作出的东西也就会自然缺了内在的神气。不过练习是第一步,就像拍照,多拍至少知道哪里拍得不满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对。插花是门心的艺术,要表现她的韵,她的意,的确要用心去理解、体会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