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培养孩子的情商

(2019-07-11 13:19:26) 下一个

 

培养孩子的情商

 

我听到过一句话:智商高的孩子也有失败的,但是情商高的孩子都会成功。可见培养孩子的情商非常重要。

 

另外,我认为智商是天生的,不用特意去培养。而情商是天生加后天培养。

 

所谓情商就是与人们打交道的智慧。所以家长要创造BabyBaby接触的机会。让他们一起玩耍,克服胆怯。要鼓励孩子去与邻居家的孩子一起玩,一起游戏。孩子大一点了,要多带他们去参加集体活动,比如教会里的主日学。

 

也许家长不信教,但是孩子们将来要生活工作在这个基督教的国家里。他们要理解基督教义和基督徒的思维方式。这样才能比较容易地沟通,打交道和交朋友。

 

鼓励孩子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智力方面的,音乐方面的和体育方面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一定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孩子有机会学习如何处理这些事情。

 

我就观察到有一次,两个小女孩联合起来孤立我的女儿。我的女儿坐在椅子上很淡定,目视前方,毫不理会旁边两个小女孩的唧唧歪歪。过了几天她们又是朋友了。

 

孩子们在一起的玩耍就是在学习。玩耍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千万不要认为玩耍是浪费时间。

 

我认为一个孩子长时间玩电子游戏是非常有害的事。简单的禁止是不够的。一定要用更有益的活动占用这些时间。孩子小的时候,父亲带着他(她)玩儿。孩子大的时候,送他(她)去他们喜欢的体育运动Club。既锻炼身体,又培养情商。

 

体育活动中,孩子会学到怎样竞争,怎样面对失败,怎样处理团队合作

 

孩子长大后,他学的钢琴技巧对于他的生活,可能不是很重要。但是充分发育的体格和人际交往的智慧一定会让他终身受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