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实弹射击,打飞碟

(2018-08-28 11:46:32) 下一个

前几天,在Ringwood,NJ 国家公园。我们去玩射击,打飞碟。

 
我第一次打枪是在70年代,在北京高中学军,打靶(开门办学:“学工、学农又学军,还要批判资产阶级”)。那时,我已经是近视眼了,但是还没有带眼镜。打靶的时候,看不清靶子,成绩可想而知。第二次和第三次打枪是在大学军训,在黑龙江玉泉,那时带眼镜了,打靶的成绩还不错。
 
有军训的射击基础,到美国后,我也有了自己的枪支。每年又都在花园里用气枪打野兔,枪法练的还行。
 
飞碟是运动物体,我是第一次打这种移动目标。我们6个人,3男3女。一轮5枪,共打5轮。靶场的射击教练先讲安全守则,再讲射击要领。他讲碟子飞出后,不要立即射击,要跟踪碟子,瞄准射击。
 
第一轮打飞碟时,我按他的要领,枪的准星根本跟不上飞碟,
前三枪都没打中。第四枪,飞碟飞出后,我的准星迅速划到飞碟前面,判断出它的飞行轨迹,利用准星超前的短暂时间,迅速调整,在飞碟飞入准星的一刻击发,命中!第五枪也命中飞碟。用这个方法,在后续的4轮射击中,我又击中15只飞碟。最后,我以25发/17中,获得“冠军”。
 
太太25发的最后一发命中飞碟!取得“圆满”的结尾。她很高兴。
 
子弹是散弹,一群铁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