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语

(原创诗歌)人生如画、如诗、如歌,畅述心语,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床上的楚河汉界

(2017-04-26 12:28:03) 下一个

平淡是真系列(12)

 

床上的楚河汉界

 

      宝宝很小的时候,妈妈陪宝宝看《汉字宫》。有一天,汉字老爷爷问小哥哥和小妹妹一个问题, 他们俩都不知道答案。汉字老爷爷就让兄妹俩回家继续想,并让他们第二天告诉他答案。第二天早上,汉字老爷爷一见到兄妹俩就问他们:“现在你们能回答昨天的问题了吗?”聪明乖巧的小哥哥这次没有答案,他无奈地回答:“昨天晚上,我想到半夜,也没想出来。”小妹妹睁着大眼睛回答道:“昨天晚上,我想了一夜,想着想着就睡着啦……”嗯,小妹妹这次比小哥哥努力,小哥哥想到半夜,而人家可是想了一夜呢。小妹妹活泼可爱,她俏皮的神情逗得汉字老爷爷和小哥哥哈哈大笑。

     我们家也有一个和小妹妹一样,想着想着就睡着的人物。那就是妈妈。每当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常常陪着宝宝睡觉。有时候等宝宝睡着了,妈妈再起床干活。大多数时间妈妈都能“自觉”起床,而有的时候,妈妈太困了,或者太累了,想着没有干完的活,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有时候妈妈会提前交代爸爸叫醒妈妈。第二天妈妈起床才发现一觉到天明。妈妈嗔怪爸爸的时候,爸爸气愤地说:“怎么叫你也不醒。”哈哈,原来这是一个比宝宝还能睡觉的妈妈啊?哎,爸爸难道不知道在妈妈耳边非常非常小声地呼唤着“起床啦”对于疲惫入眠的妈妈是无效的?爸爸有一次和妈妈开着玩笑说,儿子出生了,老婆被“霸占”了。爸爸不完全对,应该是,儿子出生了,爸爸“失宠”了。

      有一天晚上,妈妈正在铺床准备陪宝宝睡觉。妈妈想起头天晚上受的伤。妈妈假装委屈地向宝宝“抱怨”道:“宝宝,你知道吗?你昨晚上睡觉的时候踢到妈妈了。”宝宝一边张开双臂来hug妈妈 ,一边抱歉地说:“哦,妈妈,Sorry。”妈妈笑着说:“妈妈和你开玩笑呢。妈妈不怪你,因为你当时已经睡着了。”爸爸在一旁听了,马上动手把一条毛巾毯叠了几层,然后放在大床的中间。爸爸说:“我给你们分个界线,这样宝宝就不会伤到妈妈了。 妈妈哈哈笑着说:“啊?我们睡觉还要分楚河汉界?”宝宝走过象棋,知道楚河汉界的意思。宝宝哈哈笑着说:“我就要躺在楚河汉界上睡觉!”宝宝说着真的就躺在那窄窄的毛巾毯上。呵呵,我可爱的小宝宝,在这楚河汉界上睡觉舒服么?

 

(这是宝宝5岁的时候发生的有趣的事,宝宝现在6岁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葱美眉赞赏! 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故事,但都有些意思,所以就记下来了。祝福葱美眉每天开心哦!!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最可爱的年龄!喜欢看有缘MM写的生活点点滴滴。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真幽默!呵呵,我们都是好宝宝! ^-^ 祝福冬日开心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开心果,全都是宝宝,哈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呵呵,周末俺最忙。最重要的事是可以陪宝宝 ^-^ 祝福师傅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错字,每到。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宝宝太幸福了!没到周末,妈妈都带宝宝出去玩,既得到快乐,又增长知识。祝有缘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山韭菜真逗,这样说还真合适。祝福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老翁可爱!其实妈妈也失宠了,爸爸和妈妈眼里只有宝宝了。祝老翁新周快乐!笑口常开!!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裙裙好!是啊,现在是大好时光,我要好好享受与宝宝在一起的温馨时光。祝裙裙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周末两天都带宝宝出去,动物园的小火车已经启动了。宝宝坐了两次。第二次还是专车呢,天色已晚,始发时只有我们俩,后来到第三站才有人上来。祝师傅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周末我总是比较忙。健身非常好啊,这样才保证多吃不胖。你周末过得好吗?祝福天天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缘儿的字里行间都是温柔。+1
儿子出生了,爸爸“失宠”了 同意.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宝宝正是好玩的时候,有缘抓紧好好enjoy!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这个周末我们这有雨,你们那天气如何?打算带宝宝去哪里玩?祝你们全家玩得开心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缘缘儿,周末愉快!开心每一秒钟~~~哈哈,据说,开心时新陈代谢是快的,所以开心也有助于减重。这样,我们多吃也不胖,哈哈。(这是谬论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师傅好!周末带小女儿去哪儿玩?祝福周末全家开家快乐!每天多笑几次!!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说得妙!祝福周末全家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应该是天大的福气,天造的夫妻!问好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好!是啊,天大的福气哦 (打错字既往不咎哦,呵呵)祝福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能睡觉可是天大的夫妻!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可爱的小声音总是这么温柔!我是帮宝宝写日记呢,以后他长大了可以看一看,给他一个甜美的回忆 ^-^ 祝福小声音继续享受春天的幸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早安!哈哈,不是俺太睡了,是老公怕吵醒宝宝,非常小声的唤我,这哪能把我给唤醒呢。我告诉我老公下回得掐我才行。哈哈。祝福师傅天天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欢声笑语的幸福小家,爸爸妈妈对宝宝的关心细致入微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很有意义,问好有缘,祝春天快乐,趣事多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的文里字里行间都是爱,你先生那么称呼你,可以看出你们夫妻恩爱有加,爱意浓浓。好幸福的有缘!祝有缘永远幸福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若妖好!谢谢若妖!你才是一个温柔能干的好妈妈呢! ^-^ 祝福平安幸福!每天好心情!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好!谢谢你!宝宝确实是我们家非常可爱的宝宝 ^-^ 祝福墨脉合家幸福!温馨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缘儿的字里行间都是温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宝宝太聪明了!有缘一家人总是快乐看看,其乐融融,很令人羡慕!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桐的来访。呵呵,我家宝宝最cute! 祝福每天好心情!!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场景和故事:)
宝宝妈妈和爸爸都好cute~~~
问好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健康好!以前宝宝小我会给他讲一些容易让他睡觉的故事,或是唱容易让他一听就睡觉的歌曲。然后我可以起床干活。现在宝宝精力充沛,常常一躺半天不睡觉,我就可着急了。想着那么多活没干呢。现在就换了心情,陪宝宝睡觉,所以就“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宝宝看到妈妈睡着了,他也睡着了~~~呵呵 ^-^ 祝福师傅健康平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在宝宝和妈妈之间多出一条楚河汉界,宝宝真的躺在上面,你们家宝爸和宝宝都可爱!我和有缘有一拼,我要陪孩子睡觉,经常比孩子睡着的都快,不好意思多暴露了。问好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呵呵,谢谢!你有时候也很可爱!祝福每天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谢谢!也祝福你们一家开心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不光宝宝可爱,宝宝的爸爸和妈妈也这么可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幸福的一家人!
问好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菲儿好!俺是一个有福之人,睡个觉连地震都不知道 ^-^ 哈哈。
你家女儿好可爱哦,睡个觉都那么活泼泼的 ^-^ 那一次没撞到吧?
(我家宝宝的床的四周以及地上都有保护圈,就是怕他撞到床头柜或是掉到地上。)
祝福菲儿开心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爸爸气愤地说:“怎么叫你也不醒。”哈哈哈,爸爸和宝宝一样可爱啊!


“我就要躺在楚河汉界上睡觉!”宝宝说着真的就躺在那窄窄的毛巾毯上。宝宝咋这么好玩可爱呢,不过女儿小时候晚上睡觉也都是360度转的,经常我睡到一半摸头却摸到了脚。有一次在酒店,人家啪得就掉床下去了,吓得我们赶紧看她有没有被床头柜撞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