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城里来了新贵:机器人大厨

(2018-06-28 12:23:39) 下一个

智能歺
2018.06.25
 
三个月前,朋友又回到波士顿,来参加女儿的硕士学位毕业典礼。她刚到时,我们小聚了几个小时,相谈甚欢。临走前我对友说我们还要再聚聚。这不,这个月底朋友就要回国了。

在电话上我对友说:你快要回国了,想与你吃个午饭。明天有时间吗?
 

友答:好。哪儿有好吃的? 我住的附近有个素食馆,女儿常吃,但我觉得一般。
 

"我去过 素描湘菜馆,挺好的。去那里怎么样?“
 

友说:素描超贵,菜做得一般, 我去过了,不去那里,不支持这种生意。我想去机器人歺厅。

我也想去机器人歺厅!我喊到。

“那太好了。”

我们都惊喜着这种 “一拍即合”,“想到一起” 的感觉。

 

我问:是坐地铁还是开车去?

“开车去,我来接你。在CVS门口等我。中午可能人多,我们迟点去?”

我想了想说:3点半?

“好,三点半,CVS门口见。”
 

第二天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开车进了城,将车趴在隔壁的车库里,来到机器人歺厅。

这是一间临街的小铺子,中间有两排长桌子,近门的桌子摆放着3、4台显示屏用来订歺,另一张桌子和周边的桌子是顾客用的歺桌。我们开始在屏上选歺订歺,里面只有几个选择,填上自己的名字,就送出订单。然后就等在柜台边,看墙上一排圆筒炒锅,这是今天的主角儿,即所谓的“机器人”厨师。

每个圆筒炒锅上面有一个进料管,进料管上面有一个小园形屏幕,屏幕上显示着顾客的名字、菜单及煮食进程。“机器人”厨师不停的翻滚着 - 煮食,几分钟后,煮熟的食品被倾注到圆筒下面的纸碗里,一碗成品了。 店里的一个人类服务员,协助在食品碗里加上调味品,果酱叶饰之类的,然后递给顾客。我们拿到插有名字及菜单表签的碗,坐在店里临街的窗户边,一边看着街上的游人,一边审阅着“机器人”大厨的手艺,品尝着这不寻常的滋味:智能的味道?

在等待成品时,我与店内的人类服务生交流了一点信息,复述一下。

Spyce机器歺厅是今年5月3号开的,地球上独此一家哟。食材是每天从隔壁郊区的一个小镇的服务中心运来的,机器人负责烧洗工作,人类负责运营管理。选择这里作为第一家新科技歺饮店有它的得天独厚:位于波城的老城,游客、学生、及政府官员和金融人士出没的地方,自是一派生机勃勃。据说自开张以来,平均每天有6、7百份饭盒从这里卖出,当然人们都是图着新鲜而来。

我们在 Spyce 这里总共待了一个小时不到就起车回家,一个小时的趴车费正好是我们的二碗饭钱!


去年五月底朋友回波士顿,我们约在哈佛广场午餐,选择的是 Tom's包子,此歺厅也是刚开不久。对一个有中国胃的人来说,用这个来招待朋友或许太简陋了些。不过,我们是把它当作一次“文化歺”,中国的早歺店登堂入室在哈佛广场,是一个创意、创新、和创举。今天我们又来机器人歺厅共亨 “智能歺”,这也是太巧了。


二天以后,我问友:后来又与你的另外朋友一起去了机器人歺厅?

友答:不去了,一次试试就可以了,回国后也有个故事讲讲。你还想去啊?

不啦,去一次就很幸福了。我笑道。

友曰:是的,保留一份初心。
 

是的,对新事物要保持一份热情,对脚下的小快乐要勤快拾起。小快乐就像一颗小珠子,每一颗珠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而大幸福就是由这些小珠子串起来的。将一串喜欢挂在脖子上,让幸福晃荡着 ……
 

下面是这个新事物的标题和连接。
" 四个麻省理工男开了家机器人餐厅,米其林星厨坐镇,吃一顿只要7.5美金"
https://mp.weixin.qq.com/s/yL-ZtIR2Dhv9KaPNUQ9wX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