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而复归的奇迹

(2018-03-16 10:15:01) 下一个

失而复归的奇迹 


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在今晚寒潮 (20°F) 降临之前,再作一次努力吧。我给自己一个理由。
 

前几天刚下了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而且挺大的。直到现在人行道被冰雪复盖着,几辆路过的车辆的车灯照亮了长长的雪路。我开车2英里来到 Pretzel, 猫咪, 早上丢失的地方,镇里的宠物诊所。
 

早上带着 Pretzel 来这里给它作一年一次的体检。因去年带它来时它很乖,今早来时就没有让它进手提的宠物笼子里。那知,来到诊所,一打开车门,它就跳出来,逃之夭夭,钻进了灌木丛中,怎么找怎么叫也不见它踪影。因为要上班,我委托诊所的医护人员在白天时间帮助找找。中午时间打电话给诊所询问情况,下班后赶紧来诊所,还是不见 Pretzel。 我很伤心,但也无计可施,只好先回家了。现在已是晩上八点钟了,再来这里看看,希望有奇迹出现。


下了车,我沿着人行道往有人家的街道走去。灯火从路边人家的窗口泄出,黄黄雾雾的;路上积雪还很厚,我一边慢慢走着看着,一边压着声音呼唤着,希望 Pretzel 听到它熟悉的声音或嗅着它熟悉的气味,会从某个角落或树丛中奔向我。我将这一条街走到了头,然后又折回到诊所,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了。正惧丧着准备离去,我突然听到了一声“喵”,从诊所隔壁邻居的树丛里传出。


是Prezel! 
My goodness, 我热泪涌出了。
找到了,终于找到我的猫咪!


灯火从路边人家的窗口泄出,是那么温暖那么明亮。
这小生灵精灵古怪的聪明:它回到最初的地方,等着我去寻它。英文讲 it's miracle, 真是一个奇迹!


当我从树丛中抱起它,带进车里,它一点也不叫了,主动地倦在我的腿上,全身发抖,大概是又冷又饿又吓了,我可怜的小东西。现在在它心里,我就是它的全世界:它的粮仓,它的火炉,它的安所,它再也不会不辞而别了。


这是5年前的事,12/10/2013,每每想起此事,还是让我感动。

 

当时的Pretzel, 惊吓的喵星人,眼睛都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二姐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名字真好听。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眼泪流出来了。。好感动。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好好看的猫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小猫很聪明,只是诊所离家太远了,否则它白天就可能找回家了。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谢谢临帖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猫儿聪明,它不喜欢诊所,所以逃匿。如果不是太冷,猫猫会自己找回家的吧?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头像成了问号,文学城不支持emoji.
我家也有猫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