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秋

(2016-11-04 19:46:46) 下一个


我以为我有了莺歌燕舞的南美(10月)的春日,我会失去红叶飘零北美的秋光。让我惊喜的是这多情的秋只等我回家来又重放光彩,几天来波士顿是白天阳光灿烂,夜晚降温降霜,直将剩下的绿树染的鲜花一般, 金黄红艳。哦,鱼和熊掌是可以兼得的,


我也来晒秋:阳光红砖居、大雁蓝波,尖塔晩霞、月影层林。
大雁塔、雁南飞,一湖秋水半穹长天。月中影,影伴月,山坡枫叶层峦叠金。

去年的此时也晒过这些“秋”,无有新意,只是因为“美”不过时,“美”不讨厌。但有3张是第一次:(摩门教堂的)塔、月牙与月影、当地最高的山坡上(白色的水塔) 的葱茏层染的林木。今年最全:艳阳,晚月,秋水,枫叶。

 


1.  喜欢那扇红砖房的门座。小小门,不对称的门座,三根黑线铁栏,似乎是三勇士锁门。想象着门打开时,一个身着紫裙的小姑娘拎着一个小篮子走进阳光,那是一束暖暖的明媚的秋阳。


2.  这枚月亮,很特别的。月牙西垂追阳光,又不舍月影,只能相行相随。只有在这个清明清脆的秋晚,才能看懂月影之恋。


3.  在洪荒茫野时期,人们将天上飞行的大雁捕捉、驯养、繁殖而成为今天的鹅,(白)天鹅,灰鹅, 黑雁。这些栖息在小池塘里的天鹅是一群自由雁,等到天更冷些时候,它们将飞往南方。大雁南飞,秋水与蓝天一色。


4.  枫红叶黄,层林尽染,大自然晒秋。谁敢比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