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事论事,随便谈谈

码字辛苦,将字数多的回帖保存于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任何地方都有好人,也都有刁民

(2015-08-02 16:12:22) 下一个
16岁时,俺在赣南下乡做知青。当时的江西老俵,是非常淳朴和老实的。赣南的大多数地方是山清水秀的。有一次在山里迷路,冻饿交加,到一家老俵家问路,居然一再要我们喝茶和吃饭。说你们知青可怜啊。素不相识,萍水相逢。他们很贫穷,但人真好。所以,我一直教育我的两个孩子要善待穷人,不可瞧不起所谓的乡下人。
 
我相信,楼主说的,应该是亲身经历。但我要说的是,在一切向钱看的当今中国,生活虽然比过去好得多,但民风却可能变坏。人的品德与生活状态未必直接相关。在任何地方,恐怕都无法做到路不拾遗了。在京沪广深试一试?俺在北京和深圳都遇到过黑车司机。多敲几个钱,也没有啥。参加江南游,那都是富饶的地方,但即使在挂国家AAA旅游商场牌子的首饰店,明摆着是欺诈。标价是市价的十倍以上。人工养殖的大珍珠,一颗要价万余人民币。等等。导游和商店都在演双簧。海外华人上当的真不少。
 
所以,恕我直言,不要涉及到地域。任何地方,都有好人,也都有刁民。骗子往往是衣冠楚楚的。我也从不认为谁有资格指责上海人的小气精明,更不认为北方人就一定是豪爽大方。就事论事,就人论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新博主开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