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子

前尘往事,过眼云烟。
正文

11月18日2017

(2017-11-18 12:12:26) 下一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查看微信成了我的早上例行公事,感叹现代的网路占用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同时也享受着和家人朋友无时不刻的分享窃喜。矛盾!嗨,又说远了。

一朋友分享了“主妇越懒家庭越幸福”的文章,当然这个懒不是真的懒惰而是会聪明的分担责任给老公,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建设自己。中国自解放来,宣传的男女个顶半边天,是提高了广大妇女的地位。可是男女确实有别,就是应当发挥不同的作用,过度的宣传也荼毒了几代人。

记得小时候,我就是不服气男孩子,你们可以的我也可以,什么上树,翻墙,我都可以,每天造成个泥球,让老妈苦恼不已。在大学寝室里,有一次灯泡坏了,因为房间的举架高,需要搭上至少两个椅子,男同学纷纷自荐帮忙,我是谁呀,我是半边天,我可以,把他们拒之门外,踩上两凳子,我晃晃悠悠上去了,现在想起都为自己捏一把汗????。

来到加拿大,更是像个上了弦的陀螺,工作,业余时间上学,待孩子,做饭,家务,功课,每天忙个不停,为什么我就不会式弱一下,让玩游戏玩的正欢的老公帮忙倒个孩子的洗澡水呢?是我的情商太低,还是骨子里的傲气让我不能服输?我认为是妇女可顶半边天的理论毒害了我,家庭里, 我是女人,我的体力不如男人,我应该勇敢的承认,而不是咬紧牙冠拼命,家是两个人的,就应该有分工,否则结婚做什么?

所以说情商很重要,大到为人出事,小到居家生活,好了,不写了,老公采购回来了,我得送上香吻已解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