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么用咖啡滤纸代替屉布蒸花卷儿

(2016-03-26 07:34:20) 下一个

用咖啡滤纸代替屉布

蒸馒头,花卷儿的时候,用屉布得洗屉布。刷油或许得用洗碗液洗笼屉和蒸锅。最近开始用咖啡滤纸代替屉布,用完丢弃,洗蒸锅和笼屉就容易多了。滤纸透气,只要淋上水,取下花卷儿来很容易。具体办法是:把两张圆形的咖啡纸对折剪开,成四个扇形。四张纸错开一些(方便分开),淋上一些水。

把三张扇形纸圆边儿朝外放在笼屉上(这个是32厘米蒸锅)中间剩一个三角形,用第四张扇形纸盖上。要是想再节省一些,就把第四张纸剪成两张,只用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姑娘们都很聪明!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做好的馒头花卷等,上笼屉以前,底部沾一点油,再和其他馒头等的底部对抹,可以对抹多个,只要底部依稀有油就不会沾到笼屉上。蒸的过程中,馒头把那点油也吸得差不多了,所以笼屉很好洗。多年了我都是这样做的。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darlene 发表评论于 2016-03-26 14:02:51

我用一张parchment paper, 剪成蒸锅底部一样大小的圆形,用办公用的打洞机打上很多洞,非常好用,而且蒸完后纸本身不粘水,将表面上的水凉干后可以反复用,我每周用一次,已经用了半年了

*************************************

真的吗?用完咖啡滤纸, 就去买parchment paper, 节约是好传统, 尤其在当下。 赞博主也赞你的评论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咖啡滤纸买多了, 正发愁呢, 这下好了, 全解决了。 谢谢
金枝玉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给位到访者:谢谢大家光临和对花卷的好评!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品似的。

有些优胜美地嶙峋山色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卷筒餐巾纸湿水后铺上,不用油也一样用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用纸巾沾点油,将蒸架抹一层油,蒸好了不粘。不过你这个方法不用油,我会去试试,反正我家的咖啡滤纸多得很。谢谢。
流也不会飞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我用paper tower.

花卷很漂亮!

dar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用一张parchment paper, 剪成蒸锅底部一样大小的圆形,用办公用的打洞机打上很多洞,非常好用,而且蒸完后纸本身不粘水,将表面上的水凉干后可以反复用,我每周用一次,已经用了半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卷蒸的太漂亮了!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当第二个。我用Parchment paper. 花卷蒸的漂亮! 赞。
金枝玉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你是第一个在我的博客留言的人。你用parchment paper?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用不粘油纸蒸,非常好用。

花卷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