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的Tick 试验

(2017-05-18 12:13:13) 下一个

捉了几个Ticks, 想知道它们在喷了药剂的灌底能活多久。

话说去年冬天不够冷, 造成院子里老鼠横行, Tick当道。微信群里不时听到有人被Tick叮了。小狗在外面玩过之后也经常带着几个Ticks回家。



每天要花很多时间检查。为了尽早发现Ticks和便于检查,在院子里干活时必须穿浅色的衣裤。因为实在太多,不得不买了各种各样防Ticks, 杀Ticks的药剂。在院子的各个角落放 了Tick Tubes。因为Tick Tubes起作用太慢,同时又兑了好几桶喷剂撒在院子周围, 草地,灌木丛里。

据说喷过之后可以管几个月, Tick 爬过喷到的地方就会死掉。总是有点将信将疑,认为厂家吹牛。

在喷撒药剂的路上,裤脚管上就爬了几个, 正好抓进塑料罐子里, 顺便往里面喷一下,果真没过多久Ticks都死了。 后来灌子里的喷剂干了, 时不时又抓到几个Ticks,都直接往罐子里扔,也不再喷药剂了,后来也都死了。 真的爬过就会死, 但前几次没有在意它们在里面活了多久。

今天高温高热,不适合挖地种菜。想到抓几个Ticks来考验它们的耐力。于是穿上浅色衣裤,到与邻居交界的草丛里走了一遭。


没多久就从裤脚管上捡到20几个Ticks,都扔进了罐子里。

17分钟后基本都不动弹了。

后来又捡了一个大蚂蚁,


14分钟后也不动了。

下次抓到百合甲虫, 黄瓜甲虫, Japanese Beetles 还要接着试, 看谁的耐力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么猖狂,我家院子里也有,有时在花丛里干活也被咬过,但这么多有点恐怖了,我们今年雨水太多,蚊子多得不得了,没有找到有效的杀蚊药。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我总听说ticks,看到你的图片以后就记住了。我没有种菜,所以后院草地每年都施农药,就是Costco卖的Scott的那个连肥带药的,不知道是不是把ticks杀死了。我们搬进来就修了篱笆,以防白尾鹿身上的ticks。以后我要特别小心,小心分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来了,的确没有见过,但是说起带Lyme disease,是非常可恶的一种虫子,我以为它们只在树林里,那要想办法除掉。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是frontline plus for cats, 每月一次。ticks 象吸血鬼,很可恶可怕可恨。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劳民伤财啊。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太幸运了,还不知道有这种虫子。实在让人头疼,耗费了不少时间和钱。我也抓到了几只百合花甲虫,似乎能够控制住,比黄瓜甲虫好对付。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新英格兰盛产Ticks,今年最多。我的邻居好多都有Lyme disease. 狗狗背上滴过药就有保护了。我给他们用的是K9 Advantix II。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实验好玩!Ticks是挺讨厌的。有一次我被咬,去医院查蛋白质,花了我好几个大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虫子没看见过,它咬人么?吃植物?我已经发现好些百合花甲壳虫了,每天下午回来看看抓,但是好像抓完又有。茄子叶子上有虫咬的洞,都是看不出来是什么东东咬的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有那么多的ticks?我从来没有戴上ticks。
我的猫偶尔戴上几个ticks,但每个月都给它擦防tick的药水,倒是不错。
可能是同一款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