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养鸡趣事:菜园捉虫机

(2017-03-12 07:36:59) 下一个


每年春种之前都要请小鸡到菜园去扫荡几天,尽量减少害虫。今年有点犹豫, 因为菜园里还有去年种下的菠菜,草头,荠菜,青菜, 这些菜也都是小鸡喜欢吃的。 她们会比虫子吃得还干净。有一天清理落叶的时候, 发现在青菜旁边的落叶下面有肥肥的虫子, 一会功夫就捡了几十个

秋天捡到的虫子都没这么大。原来他们冬天一直在吃青菜,青草, 野草。天气一暖和就出来,吃好了又钻到树叶下面睡觉。这么大菜园怎么捡得完? 如果把树叶收拾干净, 虫子会不会被冻死?后面有两个低温天气可以考验一下它们, 气温最低可达6F。拿了几个虫子放在网兜里, 固定在地面,好让大风吹到它们。两天以后虫子已经成了冰棍。放在盘子里拿回家,过了一会他们就开始动了, 一碰就卷起来,放了一片白菜叶第二天就吃了个精光。

这下明白了虫子是冻不死的。只有发动群众了。

一个晴朗的下午,我把想要保护的菜盖起来, 然后把小鸡请进了菜园, 同时我清理树叶。看他们忙的





右面这个生蓝蛋的胡子鸡快要过6岁生日了,春天还没到就恢复生蛋了,一个星期大概5个。左边的芦花母鸡快两岁了。





菜园里还有去年秋天种下的大蒜,指望6,7月吃蒜苔。小鸡对大蒜不感兴趣。

小帅哥达克文怎么不在?远处从鸡房子传来母鸡咯哒的叫声,知道又有母鸡刚生了蛋, 还传来达克文欢快的叫声。原来小帅哥在陪母鸡生蛋。 我把他们招呼到菜园里来。两个知道这边有好吃的,朝着菜园奔跑过来.  达克文的审美观跟我们差不多,最喜欢这个戴有黑色项链的白母鸡。 他一边跑, 一边围着白母鸡跳舞,一会在她左面, 一会在右面。







最后小帅哥加入了捉虫队伍.





小鸡们在菜园里忙了一个下午。太阳落山了,他们陆陆续续下班赶回鸡窝。最后离开的是两个芦花母鸡




小鸡离开后的菜园,树叶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等天气好了还要请小鸡来几次,翻地的时候他们会捉到更多的虫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对了,那个生蛋多的很能吃,只生了一个蛋的胡子鸡胃口不大好,比较挑食。这么看来能吃才能生。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这要看品种了,每个鸡还不一样。我有两个6岁多的胡子鸡,一个每个星期生5个蛋,另一个今年就生了一个蛋。:)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鸡6岁了还能下蛋?我家的老鸡才3岁就不太下了,是营养不足还是过剩?请施教
amydingla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如何处理鸡粪的腐熟?可以直接把鸡粪放到菜地吗?我有把鸡粪放到堆肥桶里,结果看到好多苍蝇的后代。
谢谢!
如果可能的话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果可能的话2016' 的评论 : 刚刚想起来城里家坛的'牛城地主'有过几篇怎么造葡萄架的好文章。比如这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608/201404/6219.html。 先看看牛人怎么做的,:) 细节问题我们再私聊。
如果可能的话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谢谢!能否得寸进尺,和你家LG咨询一下,我也鞭策我家LG自力更生?
如果可能的话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血战啊。本来是只漂亮的乌鸡,纯白,现在毛都是红的了。很是担心。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果可能的话2016' 的评论 : 春天到了,公鸡打架会多一些。你多观察几天吧。多数情况下其中一个会甘拜下风躲开的,刚开始达克文跟其他公鸡也打得不可开交,现在其他公鸡看到他就逃。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果可能的话2016' 的评论 : 哈哈,是家里的劳工(LG),不付工钱的。看能不能翻出旧照片,看得出结构的,给你寄来。
如果可能的话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养了两只公鸡,从小养的,一直合得来,这两天却斗得厉害,有一只鸡冠全是血,滴到胸前,可还是鸣声高亢,这样打下去没事吧?
如果可能的话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你这么能干的人都要请人做,我也去请。你家的有照片吗?能否给我发一张?谢谢!电邮:xin_pang@hotmail.com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养母鸡不会太吵,有些品种的母鸡很安静,比如黄鸡buff Orpington. 你可以去town hall 问一下可不可以养。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果可能的话2016' 的评论 : 我们后院的架子都是劳工做的,我有时候打个下手。可惜以前都没有记录过程。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我的大母鸡都不想做妈妈,只想生蛋,多数袖珍母鸡喜欢做妈妈。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能在后院养鸡。 我想养但不敢,怕打扰邻居。从来没有查过本地的法规。
如果可能的话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鸡从冬天到现在都在院子里,我在哪里翻土,他们就都过来吃蚯蚓,施肥,非常给力。对了,你是园艺能手,是否能给我出点主意?我想在院子里DIY搭一个葡萄架子,长廊型的,像颐和园里的那种长廊,还可以坐下歇息,自己能做吗?你有没有文章介绍?谢谢!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真好,可以养公鸡。我们这里不能有公鸡,所以我家的母鸡一直不能做妈妈。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哈哈哈,只有虫子不高兴!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农山主' 的评论 : 我孵过几窝小鸡,发觉还是买来的鸡更会生蛋。因为养鸡场可以挑选最好的种鸡,孵化的温度湿度掌握得更好。不过孵小鸡的过程确实很有趣,小鸡出来的瞬间让人感动,激动。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运气太好了:)买房子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土壤好不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的老乡,真会发动群众力量,各得其所,你欢鸡乐地喜菜美!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icbeginner' 的评论 : 我的小鸡第一次见到虫子也害怕,终于有一个勇敢的去叨了几下尝到味道,其他的就跟着学。有鸡妈妈带的小鸡很小就学会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啊,有邻居还想租她们去干活呢!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taoying34' 的评论 : 像你这样的粉丝有一个就可以让我不停地写下去。我自己享受了还能让别人享受,真是赚了 :))
闲农山主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你有好多样鸡种!请问你孵鸡吗? 如是, 有孵化出杂交优势品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菜园的土壤很肥沃啊!黑土,产量高!
musicbeginner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在家养鸡。有一年毛毛虫特别多,把市区绿化的法国梧桐树的树叶子吃掉了好多。我就爬到树上,把"蚕茧"揪下来,回家把茧剪开,把里面的虫挖出来放到鸡的食盆里,一大堆。结果鸡吓的不敢吃,我就一条一条仍给它们,鸡吃的欢快呀,一会儿全吃光了。鸡特别爱吃那些肉肉的虫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鸡们立大功了!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您的養雞趣事,寫的真好,透著田園,自然,平靜的心情去生活着。真是閒云野鹤的神仙生活,面對自然,面對鳮鴨,與世無爭。真好!繼續寫,我是你的粉絲,可惜老矣,不能參與,只能欣賞。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越肥越爱吃,食指粗的番茄虫几下就进肚了。看到蛇都要去啄一口。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沙发喜欢!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鸡们吃不吃肥虫虫?达克文身材真健美!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我居然坐上沙发?哈哈。你家的鸡们很幸福,超喜欢帅气的达尔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