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致敬批评

(2018-07-22 07:40:38) 下一个

 

 

批评有理,

比远在赤道的额尼娅(El Niño

神气多了——

额尼娅,她是所有灾害的母亲:

气候变暖怪她,

海草窜生怪她,

台风推后飓风提前,

西边狂晒东边暴雨……

一切气象物侯的偏离记录,

都可以指向额尼娅去

归怨。

 

就任批评在亿万双眼睛里

永远光明且正确无穷吧,

我们人类的千万种担心和惧怕,

都由它们变成批评和指责的锥刺,

刺痛那一些

风雨中

挺直的脊梁:

但愿看够那般历史般伤痛的情景,

就安抚下又一批忧患的高明。

 

不懂害怕的人们请更不要惧怕吧,

人类共居的摇篮,本就是

四方囹圄……

 

不依据万分之一的理由,

我依然微笑着祝福:

批评万岁!

 

2018· 07· 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