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世界的眼睛

时间流逝,阳光按时回来驻足
正文

孝子贤孙-我的故事

(2018-09-02 21:14:46) 下一个

孝子贤孙-我的故事

 

不知为何,妈妈在婆家不受待见,爸爸却越发对爷爷奶奶恭敬孝顺。爸爸每天早起先到爷爷奶奶家,帮忙做里里外外的家务,然后再去上班;下班后也是如此。此时的爷爷奶奶不是独居,而是住在爸爸帮爷爷建的新楼里。右侧是爷爷奶奶住,左侧是二姑二姑夫住,楼上是四叔家。离新楼不远是留给二叔,三叔旧房。爸爸是长子,长兄如父。二叔,三叔,四叔结婚,他要盖房子,出面主持,张罗婚礼。他们的工作就业,爸爸要负责。他们的家庭琐事,爸爸要操心。

 

爸妈的不和显而易见,爸爸是远近出名的大孝子;妈妈是不明事理的媳妇。

 

逢年过节要杀一只鸡,全家老少近20人围在一起吃鸡肉,爷爷一定吃鸡胸脯肉,奶奶吃鸡爪。二姑夫一本正经地说:吃鸡肉要吃活肉,鸡胸脯肉又死又干,还是鸡爪活肉最美味。爷爷半只眼睛都没看上他,说他又懒又馋。我呢鸡翅是吃不到了,一定要吃鸡翅上的翅膀尖儿。这块肉没人要,久而久之,谁夹到了,一定会给我。我心里默念,如果我能吃到足够的翅膀尖儿,我就会飞了,飞向很远的地方。

 

作为全家第一个上大学的人,我如愿以偿地飞走了。若干年后,作为长房长孙女的女婿,我的老公来到我家,爸爸语重心长地和我们说:希望以后我们要像他一样,弟弟,堂弟弟,堂妹妹的工作,家庭,我们都要大力提携,大力帮忙。我的心里一震,我老公心里一定地震了吧。看着苍老,忠厚,任劳任怨,一心为大家的老爹,我们俩都微笑点头称是。以后若干年中,爸爸和老公,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对话,爸爸更是重申又重申了他的殷切期望。

 

遗憾的是,堂/表弟弟,堂/表妹妹都是独生子女,小皇帝小公主一般长大,然后工作又分散在四面八方,我们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我们能做的是,回家看望父母时,还要带大包小包的礼品现金,各家看望叔叔姑姑,每次如此,次次如此,从未断过。爸爸说弟妹对他好,我送礼品,他脸上有光。但除我和老公这样做之外,没有其他弟弟妹妹这样做。

 

我知道,爸爸是把妈妈和我当成了“自己人”了,我们都应该向他一样对他的大家庭付出,他的大家庭里包括叔叔家,姑姑家和弟弟家, 他的小家庭不重要。

 

他都70岁了,我也不差这点钱,每次回去仍按他的心意做。之外,我都对他说:我妈是你的老婆,你的家人,是陪你一生的人,你应该对她最好才对!“ 

 

我也知道,我对爸爸的洗脑,效果不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咱们的老观念就是这样

一点也不知道珍惜身边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