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琼花

"Elegance is the only beauty that never fades."
Audrey Hepburn
正文

莲花之约

(2017-07-05 09:43:44) 下一个

莲花,在我的家乡被称着荷花。淡淡的粉色的花摇曳于清水和绿叶之间,既高贵艳丽,又玉洁冰清。

喜欢席慕容的那段话:“写诗,是为了纪念一段远去的岁月,纪念那个只曾在我心中存在过的小小世界。因为,我只能来这世上一次,所以,请再给我一个美丽的名字,好让他能在夜里低唤我,在奔驰的岁月里,永远记得我们曾经相爱的故事。”

小时候,小伙伴们或三人一群,或两人一组,用木制的洗澡盆当船在莲花之间穿行。清风吹过,飘来阵阵的荷香。天蓝,云碧,叶绿,花香。时光,归于静寂,年少的心如莲花样清纯,似莲藕般稚嫩。不时的摘下一个莲蓬,小心翼翼的把莲子一个一个从下方完整的取出,剩下一个圆圆的“筛子”。偶尔,下雨了便摘下一片荷叶举在头上当伞。荷叶的表面有一层油脂一样的保护膜,雨水落在上面就成了一颗一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

荷叶托着莲花,莲花伴着荷叶,不浓不淡,不惊不扰,心与心的默契,是一种浑然天成的美丽。深年未了的心事,沐着六月香甜的清风极尽绽放,让岁月因了期盼相守而充满深情。洗尽铅华的莲花无约而至的盛开,终不负一场完美的等待。

彼岸风的一路执着是最美的情话,飞越万水千山落在眉间,而后在心上开出一朵白莲;此岸花的宠辱不惊是最真的告白,历经风吹雨打初心不改,依旧在娇艳中露出一眸清碧。

岁月匆匆,人海茫茫。而我,只是为了用一段如莲的光阴,与你相忘于不老的红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莲花也是我最爱的花。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