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联航总裁给北美华人医师联盟回信道歉了

(2017-05-11 08:18:03) 下一个

四月九日,在芝加哥准备飞往Louisville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3411航班上,一位姓Dao(陶或杜)医生乘客遭警察粗暴处理而致头面部出血,住进了当地医院。这个事件不仅在华人社区造成极大震惊与愤怒,而且在全美乃至全世界引起了轰动,许多美国人对美联航表示了愤慨与谴责。北美华人医师联盟(华医联盟)也立即给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总裁莫纽斯(Oscar Munoz)写了一封信, 对此恶劣事件示表示了极大关注与不安,并要美联航尽快公正调查此事, 对受害人道歉,采取切实改正措施。

 

5月4日,北美华人医师联盟(ANACP)收到了莫纽斯总裁的给联盟主席杨卫斌回信,正式表达了美联航的歉意, 以及正釆取及将要采取的各项具体措施,特别强调了中国市场对于美联航的重要性。

 

全文中译如下,并附英文信原件及前信的链接。

 

 


 

2007年5月4日

北美华人医师联盟

杨卫斌医生

 

亲爱的杨医生,

 

我收到了你们对于美联航3411航班的不可接受的事件所表达的关注信。简单地说,我绝对从心底里同意你们信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观点。我想跟你们重申一下我在公开场合及在其它很多情况下所说的,就像你们感觉一样,那个航班上所发生的一切也深深的让我愤怒,整个美联航的全球家庭也在愤怒。没有人应该被错误地这样处理。我本人已经与 Dr. Dao(注:杜医生或者陶医生)及其家庭进行了接触,并向他们表达了我深深的歉意,而且公开地向他,他的夫人及那趟航班上的所有的乘客表达了歉意。同时我也向你们的社区再次从心底里表达我的道歉,我知道你们感受到了深深的痛。

 

我对所发生事情应负完全的责任,并且正立即采取行动把事情做好。我保证这种事情不再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宣布除非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再要求执法人员上飞机让乘客离开,对于己登机有座位的乘客,我们不再要求他们放弃他们的座位。

 

我们也知道尽管我们做了我们最大的努力,其实事情并不一定永远向它们应该去的方向发展,我们必须永远在那里为你服务,做正确的事情。我们采取了几项新的措施以付诸行动。

 

从此我们对自愿换乘飞机的乘客把最大的鼓励金额增加到10,000美元,对乘客永久丢失的行李我们将不用红的标签,我们将代之以“不用问”,而直接给乘客1500美元损失赔偿的政策。我们还有新的政策要出台,我们们会推出一款应用程序,在你们不满意的情况下,我们服务人员会用这种程序向你表达真心姿态,他们可能会给你里程数,或增加旅行点数或其他的方法表达我们的对你的补偿。 还有更多些其他的方法,承诺及改变,你们可以从我们的网站里面获得信息:hub.united.com

 

总之, 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会继续寻求对所有的乘客和每个人予以最高水平的服务,并给予他们最深的尊重及尊严。作为一个全球性航空公司,我们的任务是将人们及全球连接在一起。这种任务对于中国市场显得特别重要。我们在中美市场上的航班是美国其他航空公司的两倍,所以我们特别重视。我们是唯一航空公司目前在中国国内有次级航线。事实上,在美中关系国家委员会(NCUCR)成立50周年纪念会上,我非常荣幸地代表美联航接受我们中美双方30年航空合作奖章。对于我们能够帮助建立中美两国之间文化桥梁和纽带, 并且在我们的双边的贸易,经济,商业,大学和社区之间建立起新的桥梁等诸多方面的作用,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当然,我们也特别荣幸,我们能够保证将两个国家家庭联系起来。

 

几天前,我拜访了在芝加哥的中国总领馆,也会见了一些在旧金山我们美联航总部中国社区的成员。同时我正期望本月以个人身分去北京造访。我会将我最美好的祝愿及整个美联航家庭的祝福带给你们的社区,他们当中很多人对中国文化非常骄傲。我真诚地希望你和你的同事们不久会选择跟我们一起飞行,特别是去往中国,或者你要去的任何地方。

 

 

谦卑的,

 

莫纽斯

美联航总裁

 


 

英文原信

 

 

 

 

Munoz的信在华医联盟成员中及其他华人医生社交圈中传开后,大家都很开心及自豪。大家都体会到了我们在北美华人医生群体齐心团结所带来的力量。大家回忆起一个月前,当我们听到3411航班事件后,都很气愤,尤其是受害者是亚裔医生。大家齐心协力写信,修改,律师审查,全是免费志愿进行。接着在四月十二号把信通过电邮及挂号信发给联航CEO。信同时也通过海外医学及美国医人两个微信平台发表。信也在华医联盟的FacebookTwitter 上推出。信发表后,中国的中央媒体及一些自媒体单位及美国的纽约时报都要求了解更多消息或采访。

 

最后华医联盟想在此感谢所有在此事件中关心支持联盟的人。很多华人医生通过此次事件感慨道:团结就是力量。亚裔在美国不应当哑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道歉信是为了经济效应,有用吗?
cng 回复 悄悄话 态度不错,可以考虑不抵制了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华人医师联盟和美联航的中国市场有多大的关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