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医学院院长的建议:申请医学院写个人陈述时的苦恋

(2017-04-29 05:44:22) 下一个

 

文/松妮 娜凯依(Sunny Nakae)

 

在2016一2017年申请季里,Stritch 医学院有160个招收席位,申请人数却达到了11,355人。其中数千名的申请者都达到了所需的课程要求,都有很好的GPA及入学考试成绩(MCAT)。大家也都知道,你若想有较高的竞争力,你还需要做过志愿者工作,有一些临床接触及领导能力。每位申请者都会交上主要的个人陈述及各个医学院特要的陈述。作为管招生入学的院长,我每年要审阅好几百篇申请,在此我准备向大家(准备让自己竞争力更高一些的医学预科生)提供一些建议: 反映出自己(reflection)是达到目的及展现个人成长的关键。

 

如何在成千的合格申请人中鹤立鸡群呢?一篇普普通通的陈述一般都会把自己的成就作一小结,作为申请的动力。普通的申请一般也会将所做的各种服务,人道主义事业,团队精神,科研成果等强调一番,但这些陈述可能是断断续续的,支离破碎的。

 

 

然而一个优秀的申请人,则会将他们的那些经历,他们的价值观及个性特点联系在一起。一个优秀的申请人之所以能鹤立鸡群,是因为他们陈述的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是别人不能复制的。换句话说,这是一篇个人的陈述而不是可以用于他人身上的文章。或者说,有意识地离开自己的舒适带,而让自己进入一个“成长带”,这样就可写出一篇个人的真实成长史。要证明自己的信念及动机,你必须将自己置入信念可被考查的环境下。

 

作为医生,你基本上把自己的一辈子放在聚焦与关心他人的、要求极高的生涯中。所以写个人陈述时,必须要与此宗旨相一致。集中在你自己,让别人从你写的那些点滴小事上看出在几年后,你是否为艰苦紧张的医学生涯作好了准备。如果你写在十三岁时就赢了冰球冠军或四岁时就扮演医生,那人们就会问为何你没有更多实质及有关的东西介绍给申阅人。如果你写学谈钢琴时的最大的人与人之间的挑战,那人们会问你是否在今后医学生涯中,准备好了去告诉病人坏的消息吗或理解病人的痛苦悲伤吗?招生委员会要招你,是因为你陈述中显示了好的判断力及成熟度。我常问:这篇文章写出了自我意识吗?写出了申请人有着受教育及培训,从错误中学习,从万变的环境中的保持不改初心的成熟度吗?

 

“反映”指的是你在考虑自己的特质及走的路,无论那是好的,糟的或者是不完美的。反映性的陈述会显示自己对自我及他人的真实好奇,承认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优越感,不平等及表面下的真实东西。记住,平凡直接地表述“为他人服务时感觉很好”,或“为有机会用我的才华将世界变得更美好而感到高兴”等只能说这篇申请文章只能算“唉”一声的泛泛作品。深入的“反映”意味着你思考过如果不作医生的原因,或写出在改变做医生想法的那一????间思考。真实的东西包括成就,胜利,荣誉加上怀疑,缺点,短板及错误。中心问题就是,这些正负面的东西对你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这些经历有意义?未来的病人怎样从你成长中受益?

 

 

原先写的博客中我罗列了一些应避免写上的长长清单,不久我立即认识到那份淸单包含不了所有的东西。后来我集中在帮你做到写出一份強有力的陈述。用未来病人的眼光来读这份陈述,你作为病人,在今后十年里,你会选你自己作为你的医生吗?你会选择自己作为你所爱的人的医生吗?

 

最后,真的没办法写出什么时,去谷歌。去找一些“反映”的问题。很多问题会促使你去思考。如果发现自己还是没啥可写时,你得实事求是地看自己,还是回归到“成长区”吧。

 

谢谢你们让我分享我的想法。对所有希望进入医学院的申请者来说,希望你有强大的韧劲,面对变化的迎战能力及"反映自己"的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