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会上的岳先生

(2016-10-21 18:12:07) 下一个

年会上的岳先生

 



 

昨晚北美华人医师联盟首届年会及海外医生群友大会在达拉斯Marriott酒店顺利地闭幕。忙碌了几个月的准备工作及一天多的紧张会议在激动中翻篇了。回到房里,上了闹钟,准备凌晨四点五十分起床赶回芝加哥再坐同日飞机去中国。

 



在回芝加哥的飞机上,边朦胧地打盹,边回想着会议的过程,又看看微信群里的会议照片以及群友的反应。看到了大家热烈的反应,突然间,又想到了岳先生。

在会上与岳先生聊了几下。岳先生是一位个子算高的中年男子,看上去身材健壮,待人很诚恳,流畅的谈吐之间看得出从容,经历过苍桑却不失幽默。



他虽然是做保险生意的,文章却写得好,又是一位不错的主持人,也很会摄影。他说他吃完中午饭后要飞回中国去参加毕业若干年聚会。也巧,我也是要赶回去的做同样的事,不过我的飞机是在会议第二天。

岳先生参加了早上的大会,他们公司也慷慨解囊地赞助了大会的一部分费用。聊着,岳先生说道,你们的工作真是干的不错,我们知道今天参会医生不到百人,但是我们还是要赞助你们当时他是毫无犹豫地,还未请示他的老板就答应了赞助大会。我说,非常感谢你们。这时他的回答让我觉得感动。他说,知道你们第一次年会参与的会议人数还不到一百,但你要知道未参加会议的人却是无数。这句话我回味了好久。这是一句很富哲理的话。我的领悟是:第一,我们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第二,只要做的好,不愁没有人支持。



我们华医联盟是上半年才建立的。岳先生没见过联盟初建,却见证了联盟的成长,经历了联盟的微信群群里的系列教育讲座。他似乎对于我们做的事情予以了高度肯定。

中饭后,岳先生果然奔向饭店并向我们告别,然后去远方的中国了。看着他消逝的背影,心中感慨,如果他对联盟没有信心,怎样会在如此紧张的行程中挤出半天从亚特兰大赶来达拉斯呢?



岳先生虽然提前离开了会议,他却未有忘记医生微信群。他在旅途中也在群里写下了下面的感识:

各位医生朋友,这两天的相聚真是让人高兴!我现在在洛杉矶转机回北京,看到大家玩得这么嗨,送大家一首经典的交响乐,老约翰.斯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这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两首保留曲目之一。记得那年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电视直播,当最后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的旋律响起时,听众情不自禁地应和着节拍鼓掌,这时指挥卡拉扬很有想象力地转过身来,示意观众随着音乐的强弱和节奏来鼓掌,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我瞬间热泪盈眶……从此以后,每当音乐会最后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响起时,这场音乐会的音乐家与听众互动鼓掌场面就成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保留节目,成为永恒的经典,永恒的音乐会结束曲。今天华人医师北美再聚首,让我们也和着这支曲子的节拍为我们的相识鼓掌, 为我们的友谊鼓掌,为我们自己的未来鼓掌……让音乐带着大家继续嗨吧
 


随后,岳先生又写道,人上岁数了,总喜欢回忆过去的事,时常想起当兵的日子。特定的环境,特定的情。那年深秋部队进山打靶演习,一天有颗炮弹射出后没有爆炸,部队奉命沿着炮弹射出的方向寻找那颗没爆炸的臭弹。天越来越黑,越来越冷,战士们就点了篝火围着取暖,轮着出去执勤。不记得是哪个老兵开始,每次轮换的战士都会拾捡些干树枝回来,小小的篝火就这么整晚没熄灭,一直暖暖地燃烧着,驱散了黑暗和寒冷……

 
四十年过去了,定格的画面是围着篝火取暖的战士们,可我却老想着第一个带柴火回来的老兵是谁……真好,现在想想心里依然暖暖的。再过几十年,想想今天咱们的北美医师联盟,这不就是当年篝火添柴的再现吗?参与,聚在一起!希望北美医师联盟能和当年篝火旁每个战士一样,暖暖的身子,暖暖的心。愿我们且行且珍惜,且行且完美。

许多群友看后感动了,为什么不会?我也是。感谢岳先生及他的一切鼓励,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取那些未能参会的无数的人,为篝火添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