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新英格兰的秋天

(2016-09-17 14:41:08) 下一个

怀念新英格兰的秋天

 



夏在无声无息中悄然地走了,秋跟着在刚离去的夏天悄然地来临,来的很平静,很坦然。

春去秋来,岁月轮回,在经过的数十载的秋里,最令人怀念的乃新英格兰的秋天。

二十四年前,只身一人来到了美国,到达了我称为第二故乡的波士顿,在那儿开始了寻找美国梦的脚步,在那座新英格兰城市一呆就是近五年。虽然离开波士顿已有十九个年头,但那儿仍有我的朋友,老师。虽然岁月洗去了不少的记忆,但查尔斯河,卡普里广场,波士顿common, 波士顿港,路根机场,哈佛,麻省理工,列克星顿,布鲁克兰等仍然刻在脑中。
 


那时,对美国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对波士顿的能将车身埋藏的雪,对五彩斑斓春天,优美的夏日,及深沉的秋都是如此,不过最令我怀念的还是那儿的秋天。

每到十月,三俩个朋友们都会约上一起,去波士顿北方的新罕布什维尔州或缅因州去采些秋风秋景。那时候,什么都是快乐的,即使囊中异常羞涩,开着一部哪儿都响就是喇叭不响的破旧二手车,也会说走就走。沿着9395号公路,出了麻州进入新罕布什维州后,景色总是像油画里一样。公路两旁都是青蓝色的山峦,层层叠叠,从车里放眼眺望,远山上有云雾缠绕,时而有丝丝青烟从山间向上飘至空中,更美的却是那些层林尽染的红红的枫叶。那红叶一大片一大片地,与青山云雾交织在一起,立体感十分强烈,婉如置身于画中,置身于仙境。时而还能看到一间新英兰的小农舍,小教堂夹在画中,时而看见静谧的充满秋色倒映的湖泊。那时虽然没有数码相机,但胶片照出来的新英格兰的秋色也十分迷人。

 



后来也去过一些其他地方看秋景,它们都很美,各有千秋,然而唯有新英格兰之秋仍在深深地让我怀念着。那不仅仅因为它是出自于骨子里的美,还有那是我的第二故乡,那里又迎来了太太,那里有了孩子,有昔日朋友,还有那是美国梦开始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同怀念:)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冬天不怀念,但忘不了吓人的
大雪。
Maitak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波士顿地区的秋天是绝景,理解楼主很对波士顿的思念。只是觉得冬季长了点,很多人毕业就离开了。人们总是对从波士顿出来的人说 a very good place came from,因为这里的学校非常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说出了我的心声!我巳听到了秋的脚步,心也在迎接那色彩斑斓的季节!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评。一定会再去。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我几乎有与博主一模一样的经历,也是波士顿,也是秋后新英格兰(新罕普夏)的红叶,也是三五朋友开车沿着I93/95号公路,连照片都一样!那红叶,那清清的水映出的那种无法形容的颜色。十几年没回去了。。。。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秋又快到了,你又会再来了,一定是这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