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雨巷

宠辱不惊,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正文

留住夏日的浪漫上:落日 斜阳 云彩 大海 帆船 和我们

(2015-08-29 18:52:32) 下一个

文 江南雨巷

 

时光那么远

最爱夏天

爱她的青翠碧绿

爱她的热烈浓郁

爱她的恣意潇洒

夏天就象青春 是用来挥洒的

 

夏天 

是看海的日子

碧海晴空 白云飘飘

静谧的港湾 点点的帆船

碧波浩淼 水波荡漾的远方

悠悠的小船儿 你带我去那快乐天堂

 

黃昏 站桥

红彤彤的落日挂在天边

你深情地倒印在海上

燃烧了天空 染红了大海

我追逐着你的方向 直到你隐沒在天的尽头

我从不忧伤你的离去

因为我知道 明天你照样热烈的升起

 

那一抹斜阳依依不舍 变换着色彩

海面波光粼粼

站桥上 风起了 云涌了

咸湿的风 捎来大海的气息

吹飞了头发

吹飘了裙摆

吹散了思绪

暮色西下 不愿归去 

 

今年的夏天 如此特别

因为深爱的中国字 

我们从世界的各个角落 相遇在这里

水沫杜鹃菲儿西风婉妮小树

开心晓青栀子花龄龄妈闽姑 

太多太多美丽的精灵

美丽才情智慧诗意于一身

一身诗意千寻瀑

万古人间八月天

 

伸出双手

握一缕清风

融一抹优雅文字

煮一道可口佳谣

在这异国的晴空里

我们把它们挽成生命的小花

别在发际 系在腰间

用流年的笔 记下风花雪月

把心刻在文字里 诠释真实的人生

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每个人都是一部动人的传奇

 

一支素笔

一杯花茶

一抹水晶甜点

一段静静的时光

浅笑又安然

 

你们的笑 你们的好

比盛夏还美还暖

你们是落入人间的快乐天使

你们是美的化身

播种着快乐 传递着爱的温情

世界因你们而更加美丽

 

云淡得悠闲 水淡育万物

因为你们 我的夏天继续

夏天是绽放在心间永远的花

对这个淡然的夏天 我不说再见

我把她永远藏在心底

就象对你们 我不说再见

 

开着车从海这边赶到海那边,象追日的少年,开心的追逐着落日的方向。在她转瞬即逝之前,终于拍到夏日里最后最美的那一抺夕阳。遥挂天边的那轮红彤彤的落日,燃烧了天空染红了大海,美的令人窒息。

 

粉黛的天空 落日的笑脸正在展开迷人的笑容

 

 

树影枝桠 落日余晖 帆船 静谧安然 美的心碎了 沉醉其中 不愿归去

 

火红的太阳如火鸟般燃烧 染红了天空

 

红彤彤的落日悬挂于半空中,染红了海面染红了天空

 

 

天上一个落日 海上一个落日

 

海面上波光粼粼,落日倒映在静谧的港湾

 

美的令人惊叹

 

天上的云彩倒印在水中 波光潋滟 水墨尽染 如一幅水墨画

 

 

悠悠的小船 载我去快乐的天堂

 

潮起潮落,海水生生不息。 我们在海外的华人亦如这海水血脉相连, 生生不息。

月缺了还会月圆,日落了还会升起,潮退了还会潮涌,花谢了还会花开

又是一年月圆时!中国文化根深蒂固地深植在我们心里。因为共同热爱的中国字我们相识在这里。在我眼里,中国语言的魅力任何语言无法比拟的。如果这些景致带给你些许的心灵的悸动,恳请用一支生花妙笔写下你心灵的感动。

都是手机作品,水平有限。难以置信,下周即是9月份。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祝大家继续享受夏日美好时光,在点点滴滴的平淡中体味着简单的快乐和感动。

篇幅有限,更多的美图在下集赠送!谢谢欣赏,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梅妹妹美言和鼓励,我都不好意思了。给你上茶,慢慢享受。你刚开博,就一天几篇,屡屡上热点,佩服。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欣赏你的才情!
你的诗美,照片美!
你的诗情画意,让人在这流连忘返,忘记了回家的路!
谢谢你的分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俺不太会写诗,这是第三次写诗,都是各位才女激发的灵感。其实,写长文才难,要码很多字,要花很多心思在里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很震撼!特佩服会写诗歌的人!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老翁来访!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怎能不說個美字啊?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家鼓励!你的文字很优美很有意境,我在想飞飞过世界,引用了你的美句:心有美意,处处美景。人若有心,遍地佳境。现在iphone6 照相功能很強。你儿子一定会好起来,为你儿子祈祷。我相信好人有好报。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栀子花分享。其实我也有点走火入魔了,快成仙的感觉。不过,我尽量平衡,争取细水慢流。
祝你回到现实中过脚踏实地地的生活幸福健康如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有才,这么美丽的画面是手机拍的,很棒,诗句也优美,还巧妙地加入网友的名字,自然,与水沫的诗句有相得益彰的感觉。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
因为写博客,我的工作都有受影响,家庭生活也收到挑战。
我是走火入魔了。
我需要健康,工作,家庭。
唯有离去,才是对我自己,对家庭负责。
再次谢谢你!
保重!
会继续读你的好文章。
我只是自己不写了。
只是自己金盆洗手罢了。
但欣赏你们的美文,还是我的乐趣之一。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很美!
会继续关注下去。
我退出博客,纯粹为了做个好妻子。
保重!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有柔情,万物皆风景。心中有温暖,处处是春天。问候江南雨巷,诗情画意的女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是假才女,你们是真才女。我的灵感都是被你们激发岀来的。本来写文章的,一看菲儿和你们告别夏天的诗,诗就冒出来了...所以必须有心有灵犀的朋友才行。小树,等你赋诗呢,不急,你慢慢写 :-)就是不要不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证实了,我是活在一群才女之中的~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城美媚点赞。这两天经常深夜读你的博客,读到你女儿回家的三原则,捧腹大笑,智慧呀!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稀饭! 诗美图美意境也美!赞一个!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沫沫鼓励!从来不忘你是最早鼓励我的美女,伸出温暖友谊之手,原来我同爱追星和八卦。后来才知道沫沫是名博主、有名的美女作家,书都出了好几本。一路上鼓励我,我才有了信心,世界有你真好!

我好不容易苦思冥想的小诗,就是为了激发大作家创作的灵感。不过不急,知道大家都忙,慢慢写,我耐心等。可是不要让我等的黄花菜都凉了,雪花都飘了就行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美了,文字好感人!

刚刚读诗读得心潮澎湃,紧接着是图画美丽的强大的冲击。雨儿每个帖子都很赞!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栀子花!抱抱!Your nice words have made my day too! Happy Sunday!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You put everyone's name inside.
How cool you are!
You are out of my reach!
Give you a hug!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It has made my day!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妺妺好!等着你赋诗呢?我这儿假诗是等着激发你们这些真诗人的美诗!不过不急,知道大家都忙,慢慢写,我耐心等着。周日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边做边想,菲儿是怎么讯捷地把那么美图上上来的呢?昨晚用了三个小时才把贴作好!因为照片用手机照的,我从手机贴照片,失败n次,终于放弃。从手机用email向手提传照片,一次只能传5张,折腾了半天,还得存,再上传,做完我都傻了,胳膊酸痛。边做边想,菲儿就是女神,做那么多好吃的,写那么美的故事,还传多么多美图,一天还两贴,人比人气死人,我一星期一贴已经累死了。诗是处女3,哈哈,都是你的告别夏天给激发了。本来对着美图啥也写不出来,你的诗贴一来,灵感就来了。还是菲儿有本事,一激就激发出了个假诗人。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鹃妹妹鼓励!等你赋诗呢,大诗人。知道你忙,不急,给你两个月慢慢写。周日愉快平安!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开心喜欢!周日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留住夏日的浪漫上:落日 斜阳 云彩 大海 帆船 和我们”,好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美帖吗?今天早上还没看见呢,这么就有留言了?还是昨天的,是网有问题? 太赞了,这手机照的,没骗我? 这诗,不要告诉我是你人生的处女2噢,太有水平了,还把姐妹们的名编进去,是给俺压力,压力啊。 Sigh, what a post!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好文, 好图, 手机作品都拍的如此美丽,雨儿周日平安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专业! 美!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手拉手留言!问好!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壮观!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