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鬼节和生日】

(2017-11-02 00:49:13) 下一个

大清早就收到一些人对我的生日祝福,收获满满,非常感谢!问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原来是与头一天(十月三十一号)的鬼节(即万圣节)背靠背,好记。

以前孩子们小时,鬼节晚上一定要带着他们去要糖的。现在儿子女儿各奔东西,只剩下本虾一人,南瓜也不用装饰了,早被本虾炒菜吃了。
 
想起儿子小时学说话很慢,两岁多时还不太会说。当时医生说三岁时如果凑不够五个词就要见专科医生了,好在三岁时刚好达标。这会说的五个词里就有头年鬼节学会的"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胡闹"。那年鬼节,本虾抱着儿子、妻子抱着不到周岁的女儿,随同一大群孩子,一家家一户户挨门要糖,走了很长的路,手都痠了。有时就放下儿子让他自己走上门。走了许多家后,儿子突然快步跑上前去,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声"trick or treat"。当时我和妻子都大吃一惊,这可是三个词连用啊,很复杂的。加上之前会说的爸爸妈妈,刚好是五个词啊!事后想来,大约是每户门前孩子们都大叫"trick or treat",造成重复的听力训练,自然引发了他的模仿。
 
 
今天大清早,儿子没忘text我"生日快乐",一时恍若隔世。当年那个抱在怀里、小脸在阳光下还会有戎戎乳毛闪亮的孩子,居然已经是大二学生了。
 
儿子发text给我,其实是回我头晚的问题。昨晚有朋友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和MIT大牛陈刚的合影。陈刚怎么牛?他是大陆背景的首位美国名牌大学系主任(MIT机械工程系),也是美国科学院院士。而本虾一位好友和陈刚很熟,几年前曾推荐当时还在高中的犬子暑假去他那里做project,但不巧陈刚那年sabbatical没实现。当时陈大教授看了儿子的简历,评价很好,说以后若有意可以到他lab读研究生。
 
 
不想昨晚有本虾校友推荐另一大牛(也是本虾校友)、儿子所在大学的著名计算机教授。虽然儿子只是计算机和电子工程duel degree的本科,应该和教授没那么多互动,但也许教过他呢。于是昨晚text儿子,把教授英文介绍传给他。儿子早晨回我,尚未选他的课呢。顺便来了句生快。对老爸来说,有这句就够了,一句顶一万句。
 
 
目前正在非洲gap year一年的女儿也没缺席,大清早四点多text本虾,先是讲了些银行取钱的事,然后突然想起祝老爸生快。本虾收获了两万句了。她还记得七岁时本虾带她和哥哥一起和一位同天生日的朋友在陶大聚餐,那里给寿星免费,小孩半价。
 
 
那个和我同天生日的朋友后来海归了。有意思的是,他又一次抢在我前面发来了祝福,貌似我输了。不过他是在昨晚11:50发来的,本虾早上5点多回他说他发的时间在美国这里还不到十一月一号,不算。他只好感叹说算你狠。没想到他和去年一样故伎重演,居然再次从天而降,突然要求一起庆生了。于是当晚两人加上他的两位大学同学一起晚餐,聊得非常开心。餐馆打烊后又在门外聊了一会,那两位初识的朋友还要求以后再见面。
 
又一年过去了,真不想过生日啊!
 
2017.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赛西湖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天天都快乐!
皮皮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Thank you.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配图太赞了,珍惜眼前人,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