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夏,初访 Amherst College

(2019-08-19 20:19:59) 下一个

早就听说麻州西部有所著名的文理学院---Amherst College。在美国的文理学院的排名中,和William College 轮流占据第一名几十年。一直没有机会一睹芳容。上个月底,趁我家领导去耶鲁开会的机会,我们决定在回途中绕道附近。对其进行访问。

我们当天下午从耶鲁开车过来,并选择在那里住一晚。Amherst 和其他的英格兰小镇一样,很袖珍。最出名的可能就是Amherst College 和 UMASS Amherst。校园占据了它很大的面积。我预定了紧靠校园的古老酒店---Boltwood。

Amherst college(安姆赫斯特 学院);William College ( 威廉学院);Wellesley College (卫斯理学院)和 同位于麻州西部Northampton的 Smith College (斯密斯学院) 都是美国最好的文理学院。后两者均为女校。

一说哈佛,耶鲁,大家都知道。但是这几所小学校,除了卫斯理因为出了谢冰心,宋美龄和希拉里等名女性之外,知道的人就没那么多了。其实这几所学校的很多学生,是有哈佛或者耶鲁offer的。他们选择这些小学校有各种原因。我们公司每年都招收来自这些学校的学生。其中来自Smith的女生,在工作一年后,到Stanford读博士。她同时拿了哈佛,MIT,耶鲁等十来所学校的offer。她说选择去加州唯一的理由是要离开父母远一点。她也说放弃哈佛仍然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并决定几年后回来做博后。今年又招来了从Amherst毕业一个男生。他立志去做急诊科医生。一直还在的一个女生几年前从卫斯理毕业。他们几个的共同特点是父母至少有一方是大学教授。并且都从事研究工作。

到达酒店以后,我们就到校园走了一圈。那天天气很热。我们真的可以算是迎着酷暑了。好在校园不大,downtown也不大。酒店对面有两座看上去有些历史的建筑。一座是旧镇政府。一座是教堂。

对于这座学校,我能记住的是校园在山上。远眺可以望到对面的山峰。博物馆里有一幅莫奈的画。科学博物馆里有很多动物的骨骼和稀有矿石。然后就是一个叫罗伯特.否斯特的人名。而对于这座小镇,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学校。而是这座小酒店的设计。我以前住过的酒店,多比较现代。一般都是有星级的大建筑。唯有这个小酒店,没有星级。看上去更像一个图书馆或博物馆。一楼的大厅里,陈列了很多书籍。墙上挂满了油画,桌子上摆放着一些艺术品。

1 第一个访问的地方是学院的博物馆。博物馆里的一个房间。

2

3 金色书皮

4 莫奈的画

5 两幅油画

7 旧镇府大楼。建于1840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一年在中国的广州,发生了鸦片战争。中学学习过。

8 酒店对面的教堂

9 第二天早晨,教堂开门做礼拜

10

11

12

13 酒店

14 酒店小院子

15 晚上,院子里升起了火。冬天更有意义吧。

16 酒店一楼大厅

17

18

19

20

21

22 晚上出去散步,看到的一个小一点教堂。

23 夜晚的酒店侧门

24 校园一隅

25

26

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地方。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倩儿' 的评论 : 学习了。我没问题。哈哈。咱北京人最擅长的就是儿化音和吃字。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女儿一定很有出息。我很喜欢那里的环境。世外桃源。适合孩子们学习。有点像过去中国的书院。
倩儿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特殊符号变成乱码了
倩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当地人说 ??m?rst, H 不发音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我太熟了,女儿在那呆了四年,我也去过四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