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庆之夜,嘎呗儿一声

(2019-07-05 07:28:10) 下一个

每年的国庆节,7月4日晚,波士顿的查尔斯河都放烟火。规模大,烟花也漂亮。因为烟火在Longfellow大桥和MIT大桥之间放。警察早早就布阵。隔断附近的道路和大桥两侧的水路。私家船只只能停留在两桥外侧。

我们下午6点多从家里出发,绕过被隔断的道路。把车停在公司。在最后那段,和警察说明情况,车顺利进了公司车库。然后,到office小息。已有几位公司同事在。我还是不喜欢呆在房间里,虽然可以吃喝。时间还早,先围着河边走了一段。已经非常多的人在那里占位。携家带口的,朋友一起的,好不热闹。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所有扎堆儿打牌的,都是华人。接下来去legal seafood吃晚饭。炸鱼不错。

音乐会是Boston Pops的表演。 8点半就开始了。我20多年前去过Esplanade那里。看过一次国庆节的音乐会。效果远没有在音乐厅里好。乌泱乌泱的人。烟火结束以后还要走回来。或乘坐一站地铁。当晚红线免费。我们决定就在MIT前面。10点半烟火开始。总共30分钟。12点到家。

与看烟火相比,这国庆之夜让我高兴的事情还有一件。那就是我的胳膊。大约有三,四周了。我的左胳膊上半部分疼痛。具体的是什么疼我也不很清楚。就是红二头肌的那一块疼。平时不动的时候没什么。只要平伸或者睡觉压迫都疼。而且不是肿胀的疼。开始我也没当回事。这么多年习惯里,以为是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抻着了。只要注意,过几天就好了。可是过了这么久也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

我开始担心。想到几年前,同事冬天夜晚走在大街上,不慎摔倒。也是这个位置疼痛。他开始也没当回事。还跑去一个专门运动机构做按摩治疗。非但没好反而疼痛加重。最终去医院做xray,才发现肌腱彻底断裂。最后做了外科手术。现在有一个用来固定的钉子留在里面。这也是为什么他后来胳膊不能上举,只能平伸到一定程度的原因。都说被按摩师给压断了呀。不知道真假。

我的情况是可以慢慢举起。但还是会疼。如果仅仅是肌肉拉伤,随着时间推移,应该见好才对。而我的疼痛没有任何改变。因此我约了下周的xray。其实,人有时候会比较懒惰。有了问题,总以为没大事。过几天会好。

昨天晚上看烟火的时候,我太激动了。时而举手鼓掌。时而拿出手机拍照。接着开车回家。然后洗漱上床。这几周已经习惯了用右手支撑着慢慢躺下。唯恐拽着,压着左胳膊。正往下躺的时候,就听见“嘎呗儿”一声。首先是一愣。很快我意识到胳膊应该好了。转动了一些左肩,感觉舒服了很多。这时我一下子明白了。不是筋受伤了,是关节轻度错位。

昨晚睡得很香。今早起来试了一下。左侧躺也没有了疼痛。肩膀旋转也不再发绉。心里自是高兴不已。我太喜国庆之夜的声音了。不仅仅是烟花的声音,还有这特殊的“嘎呗儿”声。

总结一下,两件事情帮助我的肩膀恢复了。一是鼓掌的动作。而是举手拍烟花。也许还有别的。。。反正就是一个寸劲儿。跑偏的关节,又回去了。高兴之余,告诫自己。以后要注意了。不要以为自己还是那个20岁的你。稍不注意,就弄出点事。

非常感谢大才子瞄盼盼网友给本文写的藏头诗。

“雨落原来尽流星,女奔男走共急行。好将玉臂齐眉举,了却今夕看花情。”

更感谢另一位著名网友润涛阎写来的一首诗:似花似雨似流星,撒向参天落水中。莫谈玉臂老来俏,喜自床上嘎呗声。

文学城有才之人太多了。一并感谢各位网友的祝福。今早把片片稍作调整。

1 喜欢礼花映照在Prudential 墙上的样子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的片片也越来越美。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我也觉得手机不错。只是我太累了,没做处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今年天气好。烟花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漂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用手机拍的片片真不错呢。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烟花,我觉得今年各地的烟花好像都比往年好,也许是错觉。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鼻子好了两年多了。昨天才想起来记录一下。胳膊可是昨晚半夜的事。刚刚过去12个小时。明天做好没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