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鼻子我做主

(2019-07-04 13:19:28) 下一个

闲来无事,说说我的鼻子。我的鼻子长得挺好看的。但就是不好用。在过去差不多十五年左右的时间里,它都不那么痛快。就是喘息不顺畅。

最早以为是花粉。可是过了夏天还是那样。就以为是感冒。然后,冬天过了还那样。又一位是对什么特殊的东西过敏。看过几次过敏医生。他们总给我开一种点滴的药水。点一滴,立马痛快。但是这药水质工作三天。第四天开始,就不好好工作了。

我曾经有一个华人相识。她也这样。后来去做了手术。她还把那个医生推荐给了我。我因为懒惰吧,还是没去。最主要的是,也不是全部堵住了。也不太影响正常生活。那时候孩子小,工作忙。就慢慢拖延下来。

白天运动的时候,鼻子是通气的。最难受的是晚上睡觉。因为鼻子不通,就之呢呢个用嘴巴呼吸。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用嘴呼吸,嗓子就会干燥。晚上就不断的喝水。虽然我属于一觉到天亮的人。但也是迷迷糊糊地在黑暗中寻找水杯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通常让自己的舌尖部抵着上额部。制造出两个通气管到。这一招,非常有帮助。

 

一直到前年,我去约了MGH的一个过敏科医生。他说我不是过敏。可能是我鼻子里的细胞神经对某一种物质敏感造成。当然,他还是送我去做了过敏原实验。结果,我果然不对任何那个实验中的50种过敏原产生过敏。也就是说我的鼻子不通这个问题不是过敏。

然后,我就约了MGH旁边的麻州耳鼻喉的本洁敏医生。据我调查,他是唯一做这个手术的人。他的助理先给我做了scan。本洁敏医生用了5分钟不到的时间,跟我说了医嘱。他说,我的鼻子后面和脑子连接的部位很好。但是前面部分,是做这个手术最好的candidate。我们约好二月份做。

回家后和领导回报。被坚决否决。他一向反对随便在身体上动刀。然后我们咨询了其他医生和病人。现在很多人都在通过做手术来解决鼻塞的问题。

经历了一番调查,我决定撤销这个手术。我提前很久给他们电话。电话另一端的护士很不高兴的态度。接下来,我也没做什么特殊处理。不知道什么原因,鼻塞就没有了。非常干净利索的没有了。现在,非常痛快。

上周有个年轻同事,刚大学毕业两年。他告我要去做同样的手术。我劝他别做。他说以前有个女医生给他做过一次,没有任何作用。反而更严重。以至于他现在讲话都有鼻音。我得到没那么严重。但是,个别的时候也有重感冒的鼻音。

不知道什么原因,让我再决定撤销手术后,突然的好了。我再三回忆自己在那些日子都做了什么事情。好像也没有什么。反正现在是彻底干净的没有了。

这里做一个小记录吧。

有这件事情,让我学习到一个道理。有的时候,还是要听一听反对意见。有的时候也不要那么全听医生的。我的身体我做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知道原因。我自己猜想那些日子我吃了什么药物。可是我这人很少感冒发烧的。基本没这个可能。我甚至想年龄大了,鼻甲猥琐了。这也不可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有机会带孩子老人去一次吧。7,8点去就行。太早了也等着。孩子没有耐心。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正确选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身体有自我调节的能力吧。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ENT doctors make money performing surgery. But some of them put patients interest first. I had crooked septum. My doctor told me this is a life quality procedure that in the past people just live with it. So I decided not to do it.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我跟我家领导去。你带孩子和媳妇去。希望你拍点好的片片回来。我的手机拍的不怎么样。懒得带相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今晚去河边看烟火吧。非常好看。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太快了。来不及改错了。下次一定注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