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 Fenway Park 看棒球比赛

(2019-06-27 16:08:29) 下一个

朋友送来两张棒球票。是波士顿红袜队对芝加哥白袜队。我本不是红袜队的粉丝。但是身为波士顿人,不是粉丝也是支持者。我本来也不懂棒球比赛的规则。可是看着看着就懂了。

我总共也没到现场看过几次。第一次去Fenway Park是二十多年前了。是请国内的老师一家。得知他们要来的时间太短了。又是决赛。就没有买到坐票。最后,只在网上买到了三张站票。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他们能有机会进去看一眼。没有比赛的时候,棒球场是有导游带领参观的。可惜他们来的季节不对。而上一次去也是几年前了。

看比赛,还是去现场的好。那气氛和在家里看电视是完全不同的。你很容易被那里的气氛感染。然后就成了他们中的一份子。

比赛现场在波士顿的Fenway Park。有人说它是美国的第一个棒球场。波士顿有很多美国的第一。这可能是真的。

我们的座位还不错。在home的后面左边线靠外一点。头上有遮盖。即使是下雨,也不用担心。三万五千个席位的赛场几乎座无虚席。有意思的是我旁边的四个席位却是空的。我以为他们迟到了。结果到比赛结束,人也没来。以至于中间的时候,我往里挪了一个位置。这样领导就和旁边的观众之间空出一个席位。他的大长腿也可以斜着放松一下。

观众席上最热闹的还有那些卖热狗和爆米花的人。他们卖力地叫喊着“Hot Dog!, Hot Dog!"。

美国人真的喜欢棒球比赛。尤其是新英格兰长大的人。他们对红袜队的感情那个深呀。都是从小就跟着父母看比赛。能不深嘛。不断的有球被打倒观众席上。抢到的人据为己有,留作纪念。我猜想他们一定会珍惜很久。尤其是那些名人打出的Home Run。有一个还在母亲怀里的小男孩伸出小手,可惜没接到球。抢到的小男孩送了回来。大家都给那小男孩鼓掌。

还有一个batter把击球棒飞到了观众席上。这样的事情几乎很少发生吧。领导说是因为雨下的太大。脱落了。击球棒是旋转着飞向观众席的。拿到的观众似乎想据为己有。周围的人几乎同时发出”唔!唔!“的声音表示抗议。最后,击球棒被拿回到场地。

比赛在紧张地进行。有一位白袜队的球员受伤了。两位工作人员把他驾出场外休息。人们为他鼓掌。可惜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和领导都有自己的喜欢的队员。他的是23号Michael。我喜欢的队员是28号J.D. Martinez。

我们的票可以进入场内的一家俱乐部。时间太紧张,就在里面呆了15分钟。领导喝了一杯啤酒。我尝了一口,凉飕飕的很爽。有意思的是,还在俱乐部里遇到了领导的同事。同事是俱乐部的会员。我说:我也想在场内开一家俱乐部。这得多赚钱呀。领导说我老婆就是比别人聪明。

比赛最终的结果是红袜赢了。开开心心的回家。我原本以为现场会很吵闹。我的心脏会受不了。准备着不行就提前离席。出乎我的预料。没有半点不舒服。还很兴奋。尤其是随着比赛的气氛高涨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回到了几十年前。年轻了。也许这就是去现场看比赛的魅力。

第二天回大公司,刚巧那天是全组一起出早午餐。也是为了欢迎新加入的组员。我迫不及待地给他们看我的照片。一个年轻人问:你唱“Sweat Carolina"了吗?我说跟着喉了几嗓子。结果,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为什么大家要唱这首歌。开赛前,全体起立唱国歌。这时可以理解的。还唱了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太热闹了。

 

1 球场太大了。先来一张PANO

2 比赛就要开始了。

3

4 左一张

5右一张

6 卖雨披的女孩

7 卖爆米花的

8 卖热狗的

9 卖水的

10

11 雨下个不停。比赛也没停顿。

12 俱乐部

13 墙上的击球棒都是冠军用过的。我看到了2014年的。那次是红袜队86年后再一次的冠军。那年,新英格兰的爱国者也得了橄榄球的冠军。

14 俱乐部墙上的照片。看服装好像几十年前的。

15 我的行头。上衣是我自己买的。没穿过几次。帽子是领导的宝贝。因为是2004年的。十五年前的买的。很有纪念意义。86年没有拿到冠军的红袜。再次夺冠。人们都疯了一样的庆祝。

圆圆满满的比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微语 回复 悄悄话 现场的氛围的确有感染力,全场一起大合唱Sweet Carolina很过瘾,感觉即便是陌生人也似乎是同一文化下的家人,也是上下两代人为数不多却可以共同传唱的歌曲。 (据闻Carolina是甘乃迪总统的女儿,Neil Diamond为她而作)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哈。。赢了就看出门道了。我其实就是陪看。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望远镜超高级。主要是他看。我属于陪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场地卖东西不容易。看现场有气氛,但会有看不清的时候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