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的差点被暖哭

(2019-05-21 19:01:50) 下一个

今天下班后,去河边散步。想着5月份了,又该有小鸭子出生了吧。每年的五月份都能看到它们。

风好大啊。花粉混在空气中。有点呛嗓子。往年会有很多家小鸭子出生。它们好像住在不同的河段。我首先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段。遗憾的是不仅没有看到小鸭子。连大鸭子也没看到。

波士顿这两年整治查尔斯河。把河两边的藤草砍突了。加修了步道,增加了椅子。我开始担心今年是否还能看到小鸭子。我担心藤草没了以后,大鸭子没有了家。他们就孵不出小鸭子了。

我没有放弃。转头往回走。就在我走到快到小码头的时候,远远看见那里好像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在动。快步走近。原来真的是小鸭子。太温暖了。真的差点被暖哭。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这句子太美好了。这么美的句子,都让古人用绝了。还好,我们现代人有相机。

1

2

3

4

5

6

7

8

9

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什么东西小了就可爱。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侠' 的评论 : 我也觉得。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你是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南侠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这可不是鸭子。
是加拿大鹅!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昨天风大,小家伙们都缩着脖子。鸭爸鸭妈一直也没有带领它们进到水里。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今早上班路上,在靠近downtown这一边,又看到8只小家伙。这是第二家。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特别可爱。菲儿新头像也很可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一家子,真美,平安是福。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小东西横空出世,惊艳了查尔士河!萌萌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