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在春天的雨中

(2019-05-12 12:50:11) 下一个

进入五月,天终于暖和起来。如是说,也只不过是超过了50F而已。温差波动很大。晚间还是有降到40F多度的时候。比如现在虽然是白天,外面也只有43F。外加上阴天。也就感觉不到春天的温暖。但是毕竟不是冬天了。每天找机会出去走走是很好的。

那天午餐后,没什么事情就出去了。说是没有事情,其实是不准确的。只是给自己找个理由吧。

人到中年,需要把生活的步伐放慢。工作也是一样。过去上班,从早忙到晚。周末有时候还会加班。那时候还年轻。我虽然也累,但是睡一觉就缓过来了。这几年不一样了。别说加班了,就是以前的工作量都感到多了。不是我娇惯自己,确实不一样了。把工作量减到一半,甚至三分之一了。这使有了大把闲赋时间。

我通常会在外面随便走走。那天天气有些阴。我随手抓了一件防雨外套。开始走在校园外面一条边道上。也许是天还不足够暖和吧。外面行人并不多。空气很清新。温度也很舒服。只是天气阴阴的。不一会儿,就掉起了雨点。我把防雨外套穿好。没想到雨却越下越大。正好走到一棵开满粉花的树前。哎呀,为什么不到树下避一避雨呢。来个花下听雨也不错啊。

我在树下看着周围的景色。在春天的雨中,河边的树木,路旁的花草都悄悄地变化着。春雨,润物细无声。

雨下了好一阵子。雨水已经从树枝的缝隙流下来。我怕呆久了会感冒。就只好匆匆离开。走到Media Lab的时候,雨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进去避了一下吧。顺便听了20分钟音乐。那音乐太美了。

走在春天的雨中,享受一份不错的心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Gray House

15 Media La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