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Lover

我爱画画也爱种花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loomlover/
正文

请教过滤器和软水器的问题

(2019-07-27 11:58:38) 下一个

请问有谁知道我家厨房饮用水是不是安全的,之前我们有六周不在家,回来后发现饮用水烧开后水表面有杂质,然后我就换了个过滤器,结果烧水后还是有杂质,我看网上说因为软水器没有在工作造成水太硬了,杂质是碱性的,于是我又给软水器加了盐,重新设定,这样对吗?多谢帮忙!付两张水面有杂质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梅林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别字:“人提” 应是“人体”。
老梅林 回复 悄悄话 花神,不赘言,只说主题。
1,硬水软化就是将硬水中的钙、镁等可溶性盐除去的过程,硬水软化的方法很多,常用的有煮沸法、化学软化法、离子交换软化法等。家用软水器一般是离子交换法:采用特定的阳离子交换树脂,以钠离子(你用的盐)将水中的钙镁离子置换出来,由于钠盐的溶解度很高,所以就避免了随温度的升高而造成水垢生成的情况。这种方法是最常用的标准方式。主要优点是:效果稳定准确,工艺成熟。可以将硬度降至0。采用这种方式的软化水设备一般也叫做“离子交换器”(由于采用的多为钠离子交换树脂,所以也多称为“钠离子交换器”)、软水机、软水器。这种软化水,因为含钠量高,而不含或极少人提生理需要的钙、镁等矿物质,不宜做饭或饮用。应当直接将未经软化的自来水做饭或烧开后饮用。自来水煮沸后会沉淀出部分钙、镁(即水垢),也会有另一种晶体形态的钙和镁漂浮于水面(你所说的杂质,其实对人无害),但时仍保留了足量的钙和镁供人体所需。
2,如果非要图“干净” 吃软化水,那就必须对足量的矿泉水。以保证能摄取足够的钙和镁。否则会引发钙、镁缺乏症。
3,硬水软化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在家里的热水器及管道中结水垢(主要是钙和镁的沉淀物)。另外,洗涤时,也容易淘净。
祝你健康快乐!多出好画!
老梅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