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海

心有一片海,波澜只自知
正文

无题

(2015-10-07 11:32:43) 下一个

树叶开始掉落的时候

你说,秋天就要过去了

你该走了

去远远的,南方

 

我看到了天空飘下的第一片雪花

你说,冬天来了

你真得要走了

死也要死在

迁徙的路上

那是宿命,你说

 

我,只是一棵树

站在这片孤零的原野上

你飞来,你飞去

我就这么矗立着,看你的

人生

 

可以为你遮风挡雨

也可以结出你爱吃的果实

可我

无法挪移,更无法远行

孤独得守在这里

等这脚下开出

第一朵

黄花

 

黄花已经开了

遍野的希望

 

他们说

你再也回不来了

他们还说

我,是你上辈子

衔落在这里的

一粒 种子

 

嫩绿嫩绿的叶子啊

落了

满满 一地

风起, 飞呀飞

这是个春天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