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重阳重 (28)

(2017-03-22 14:09:36) 下一个

重阳重 (二十八)

 

“他们也不知道。”

 

的确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情。

19年前,宇文敬第一次在小虫家的四合院见到汪阳。那时候,他的母亲还没有那么疯。她在院门口见小虫带了一个长相清秀标志的姑娘回家玩,破天荒地让他送一碗炸酱面过去给小虫。宇文敬本是不愿意,但是经不住母亲的软磨硬泡,硬着头皮给他眼中整天傻兮兮的邻居姑娘端了过去。就是那一碗面的机缘,让他记住了一张陌生的沉着稳重的面庞,和偶尔眯眯一笑间脸颊上似有似无的酒窝。

 

如果可以让汪阳选择的话,她一定不会让小虫告诉宇文敬自己喜欢他送来的那一碗炸酱面,她一也定会祈祷小虫没有在照澜院遇见宇文敬,没有告诉他每年的重阳节是她俩共同的生日。当然,她也不会将随着小虫来到7号楼404房间的宇文敬迎面推开。毕竟,当年的他也是个身材颀长面目俊秀的翩翩少年。

 

只是,宇文敬的目光实在刺眼,晒得汪阳浑身灼热,躲之不及。汪阳找了个借口说可能是蛋糕吃坏了,钻进隔壁洗手间,隔个两分钟冲一次厕所。冲水的间隙,她竖起耳朵听404的动静。冲了10几次之后,小虫大嚷着对不住过来一个坑接着一个坑找汪阳,“你说怪不怪?宇文敬说他吃了没事,我也没事,怎么就你一个劲拉呢?我怎么都没想到,多亏我这聪明绝顶的发小。”

 

小虫一把揪住听了她的叫声瞬间蹲下的汪阳,“好你个汪阳,我叫你躲!是怕当电灯泡吧?”汪阳顺着说是。小虫哥们义气十足的摇头晃脑,“放心,我俩不来电。”汪阳让她小声点,别让客人听见,小虫来劲儿了,“别瞎猜。我们要是有事早就有了。”汪阳抿嘴,小虫更是拍胸脯,“还不信?我会证明给你看!”说着,小虫硬拉汪阳回屋找宇文敬。

 

宇文敬?走了,悄悄地走了,高兴地走了,内心充满希望地走了,没有跟小虫打招呼。他跟他的母亲一样,看中了那个兰心慧智的姑娘。他发现了她的秘密:“她发现了他的秘密,她在躲他。”她躲,他便去追。刚开始,介于小虫的存在,他也就是悄悄地躲在7号楼的自行车棚里或者藏于各大教学楼的走廊角落里远远地看看她。后来,小虫离开了,他虽然少了些顾忌,但也还是保持隐身状态,他给她叫外卖,给她送花,给她复印教学笔记,但从来都是请人代送,从不现身,也从来不署名。

 

不打招呼就走,送东西不署名,不告诉客户开发大字APP的是谁,这不都是宇文敬吗?19年了,一点也没变。

 

他要做什么?刚才还跟朱薛拿腔拿调地说话,这会儿却说他辞去工作是在帮朱薛和小虫开发软件?那么熟悉又是这样陌生的宇文敬!汪阳该问些什么?或者,她该想些什么再问?不管该是什么,她脑子一片糊涂,不知道该如何切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