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中英文混合版) 4.3 比他阿麽还好

(2015-05-25 19:37:21) 下一个

4.3      比他阿麽还好

“Hi Yitian, how are you?”老板的老板的小秘Tracy最近看起来心情不错,看见程弈田从Jon办公室weekly one on one出来热情地跟她打招呼。“Thank goodness, it’s Friday finally, I am so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him again. ”

“Good for you Tracy!”程弈田一般不喜欢跟人闲聊,办公室里随便说话,言多必失,也难免给人印象不好,更何况是在Jon的办公室前。话夹子嘛,网线那头总会有媛媛或者是尹伯文,也不觉得闷气。

不过,这个姑娘,程弈田还是真挺喜欢,有时,也跟她多说两句。Tracy,如果用两个字形容她,就是漂亮,小小的脸蛋,在一头金色的卷发衬托之下,更显精致,有一种商店里卖的Barbie娃娃也比不上的凹凸有致。如果还有个词赞美她,那就是勤快,Jon召开的重要会议前,她必定会挨个通知。有时候前一天通知一遍,前一个小时又来一遍。小姑娘也挺有头脑,会把每个会议项目跟不同的负责人强调一下,让大家别忘了准备。大家都喜欢她。

就是有一点让程弈田不明白的,她喜欢把自己的儿子和她的男朋友的情况跟她能碰到的所有的人一遍一遍地介绍。来公司三个月了,他们的情况都听了快100遍了。当然,每次都会有些更新,比如她的儿子上课不好好听话,老师要见家长。她上班,没有时间去找老师,就要让男朋友去了解情况。可她那个男朋友懒,明明是上夜班,也回绝了她的要求。所以,那个男朋友就成了前前男友,那是2个月前的事。

今天Tracy叫住她,倒是有正事:“Nice job, Yitian! Mark just reported to Jon that you had the best potential to be a good supply chain manager!”这么快他们就要决定我去哪儿了吗?轮职学习,还有3个月不是?刚才Jon那儿,他还没有跟程弈田谈这个事情。看来,欧阳彼得的策略对啊,跟Tracy的联系紧密比谁的都重要,她知道的比Steve的还要多很多。而且这个Tracy还是个通天人物,跟SassoonJon的老板的秘书Susan也十分要好。

“It’s great to know that.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know!”程弈田不能吃了人家好处不回报,想想也没有其它可以给,关心一下她的儿子和男友吧:“I am so glad that you met someone new, and it sounds like he is a very nice guy!”这种凭空的话,MSN视频那头尹伯文跟投资人打电话时就经常说,程弈田见效果都不错,今天就实地练习一下。

“Oh, Yitian, thank you so much. I like your name, by the way. Did I tell you that your name sounds so oriental, so mysterious, so Asian?” Tracy说话的声音也很甜,有美国白人女生特有的腻,“Oh my god, you can’t imagine how nice this Asian guy is!  Thanks a bunch to Peter. I will buy him a big lunch for that!”果然,欧阳师兄已经出手了,程弈田这里还没正式见面,那边厢,已经卖出一个了。

“I know, I am just so glad that you made that bastard into your ex!”程弈田的话绝对分寸把握得恰到好处,一个正在热恋中的女人看前任绝对就是一坨坨的。

“Yitian, you are my best friend, you are the one who said exactly what I wanted to yell out!”

程弈田也学SusanTracy聊天结束时经常做的眨眨眼睛的动作,还加上一个热烈的拥抱,“Sweetie, I am so happy for you, enjoy your weekend!”

程弈田把跟Albert的第一次见面放在San Thomas Stevens Creek交口处的书店里。欧阳师兄说,Albert的父亲出生台湾名门,姓林。他父母亲是台大电机系同班同学,早年一起来的美国。Berkley毕业后双双就职于IBM。生他的时候,父母希望他也成为一个科技人员,取名为Albert 跟爱因斯坦重名。据说,他还有一个弟弟,叫ISSAC。这个名字比较少见,不过,牛顿总听说过吧?就是这个名。哥俩其实是双胞胎。原来欧阳师兄觉得弟弟的个性更适合弈田师妹,但是他最近参加无国界医生组织正在柬埔寨;哥哥在Google工作,也相当不错。

上个礼拜Albert邀请程弈田去google吃晚餐,弈田要去见一个正在公司实习的清华机械的师弟,正好错过google五星级大厨的大锅饭。Albert问弈田下个周末有没有空,程弈田欣然答应。还是先不吃饭吧。要是不对眼,好好的一顿饭,吃的时候没有滋味,吃完了还要装作很有回味的样子,不是程弈田的范 - 下班之后一定要做自己。当然,也可以直接说不再见,但是,谁知道欧阳师兄会跟Tracy在背后说些什么呢。三人成虎啊。所以,在书店见面最好,不乐意,可以结账买书走人;下回再约书店就说没有什么新书,不去看了。再说,看一个人平常看些什么书,也能初步了解他的为人。

书店离程弈田住的地方不到十分钟的路,礼拜六下午没有什么事,弈田提早了半个小时到。随便挑了一本畅销小说坐到窗边等Albert 程弈田的英语口语理解和表达能力都比较强,欧阳师兄刚开始还一个劲夸 -师妹啊,要是只跟你打电话,根本听不出来你是个从中国大陆来这里读研究所的 - 阅读速度却要逊色很多,都二十多分钟了,还只看了个作者的简介,序言和目录。

每看完一样,程弈田就抬头往窗外看看。窗外有一个穿着正装皮鞋的亚洲小伙子在弈田看完作者简介的时候就在门口徘徊,每次弈田看他的时候,他总是在低头看手腕上的表,好像跟什么人有约。他很像是Albert。这一次看表,他脸上露出了一丝满意的笑,似乎手表终于满足了他的要求。他拉了拉衬衫袖口,用手整了整熨烫得十分服帖的衣领,走了进来。目光很快锁定在程弈田身上,年轻男子彬彬有礼的过来自我介绍:你好,我叫Albert。程弈田吗?眼前这个小伙子果然不错,比弈田平常在公司里遇到的那些中国男子要干净利索很多。是,你好Albert,很高兴见到你。程弈田跟他握手的时候本想跟他开个玩笑:“Albert,你是开会整点报到的典范,这么热的天,愣是穿戴整齐,在窗外等了23分钟!

都已经选好书了?好用功!”Albert稍微侧身过来想看看弈田在看什么。

恩,早来了点,这本snow flower and secret fan可能还挺有意思,让我想起我的小脚的四姨婆。程弈田落落大方地把书递过去。

Albert很是欣赏喜欢看书的女生,不错哦,很有眼光啊。探寻历史故事的书很好。类似的书,我看过Joy luck club。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这里的专业书籍,基本上都是挺新的,有的时候我可以看一整天。程弈田很清楚这个地方,除了咖啡和甜点,没有其他可吃的。一整天,希望他不是在用夸张的修辞方式。

Albert继续热情地介绍:程弈田,我从小就来这个书店。小时候,你看那边小隔间,那里的图画书很棒,比图书馆里的要漂亮。阿麽总是开车带我来这里。后来,在另外一个角落,有青少年的探险书,UFO什么的,好好玩。还有好多考试辅导书,考试前天天来看。弈田边听边跟他走到计算机科学书区域,感叹着美国孩子有学习生活的丰富资源,也正要感谢他的详细介绍,Albert停下来,说:好了,我到了。这两个礼拜忙着赶deadline,没有时间来看书,上回有一本书还剩一半,我今天要看完。你去忙你的吧。你的那本书不错,加油哦!

哦,那好。程弈田没有戴眼镜,要是戴了,那一定是掉在地上摔得粉碎;弈田也没有坐在凳子上,要是坐了,那一定是要滑下来摔个四脚朝天。

再见。弈田手里将那本雪花秘扇卷成了一卷,一捏,又回到了窗边。走?现在就走,还是待会儿再走,是个命题。Albert看样子看过很多书,也许雪花秘扇是不错,也许我可以在这里看下去。不行,要走,现在就走!这个短暂的约会很奇特,还是让它留在这个奇特的地方吧。给他买杯巧克力吧,也算是给欧阳师兄的交代 - 人要在这里呆好几个钟头的呢,饿着了不好。

“Albert,来,给你热巧克力!程弈田把饮料端到Albert面前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了地上,全然不顾这上好的料子裤。

看见弈田,Albert有点诧异,但迅速恢复了平常神情:谢谢你,程弈田,你比我阿麽还好哦!好感动哦。大大的眼睛在无框眼镜后一眨一眨的,不能用幼稚来形容,准确的词应该是童真不过,谢谢你哦,我不能喝。我怕弄脏了书,他们下回不让我来了。

矫情!程弈田有点冲动想把整杯巧克力洒在那本书上。想想而已,没事,没事,你继续看。不打扰了。弈田自己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哇,好烫!

好啊!又是一个天真的声音,Albert低头看着书,说了声:再见哦。好像又觉得过意不去,抬起头看看正要转身的程弈田:没关系,洗手间那里有drinking fountain,你看,我带了cereal bar,不饿。你真的比我阿麽还好!

媛媛,你看这是什么事啊?我连升两级,跟他阿麽一个高度啦!程弈田越说越生气,都怪那个欧阳师兄,事情不能勉强嘛。弟弟好,就等弟弟回来再说啊。硬是把这个哥哥推出来,不自毁名誉吗?

屏幕上的媛媛笑得合不拢嘴,别逗了,弈田,哈哈,你学他的语气比林志玲还天真无瑕啊,哈哈,笑死了。

程弈田就是这样,生气的时候,也会自己排解,跟媛媛比划刚才Albert的样子也逗乐了自己,也跟着笑不停。说真的,弈田,那个尹伯文不错。对你,我看出来是有点意思的。你怎么看?媛媛也脱不了俗,结婚之后,也开始着急起程弈田的出阁大事。

唉,命苦啊~程弈田的一句京腔哀怨悠长,人家说了,希望我成才,去帮他。你说,媛媛,他到底是喜欢我呢,还是喜欢我呢?

别瞎猜了,弈田,你不是说那天他承认你很有趣吗?那就是喜欢啊。你说是不是,程刚?媛媛转过去,让她老公评评理。

可是,我觉得,他对我不是那么简单。他对我有一种比我喜欢他更高的期待。

就是爱啊,比喜欢更高,不就是爱了么?媛媛的智商情商都不在弈田之下,就是这句话,她是有点拿不准。

可能,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我认为奚涛爱我,结果,他要跟别人结婚。我以为我爱奚涛,结果,我发现我也越来越喜欢尹伯文。我以为尹伯文喜欢我,结果,我觉得他只是希望我成为女超人。我以为我喜欢尹伯文,结果,我却在跟别人相亲。程弈田没有看媛媛,自言自语似地说出这一串绕口令似的句子。

弈田,我觉得尹伯文很爱你。他的爱跟任何其他人都不一样。呵呵,是同志班的爱!是周总理和邓大姐般的爱!他需要你,所以你要更努力!笑归笑,媛媛说出了程弈田心里的感觉。但是,3000哩之外传来的爱的电波,再怎么强,翻山越岭的,没有一再的确认程弈田也怕再次陷入困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