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小钓,来一盘泡菜酸汤鱼

(2018-03-06 14:07:10) 下一个

周末本来打算去海边搞搞肉。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

下午四点过,天气好转了。熬不住手痒,拎着鱼竿去离家不太远的公园搞肉。

公园里有四个巨大的人工湖,彼此相连,又连着休斯敦的bayou。这本是一个专门容纳休斯敦雨水的地方。后来,密苏里市把它开发成了一个可以划船、钓鱼、沙排等各种户外运动的公园。

一群小屁孩正在为足球落水的事“望洋兴叹”

这里正好是两个湖连通的一个“PASS”,就选在这里下钩了。

我和女儿大小竿子一字排开,等鱼上钩。

她钓鱼比我专心多了

鱼来了,一条common carp。

女儿也钓到一条Tilapia,也就是罗非鱼。

这湖里有Texas wild life department放的大嘴鲈鱼和Catfish鱼苗。不过我们都没钓到,上钩的都是野生鱼........

在人多的公园钓鱼,坏处就是不断有人过来看稀奇,问东问西。懒得不停的招呼人,钓了一个半小时,就收工回家了。

回家清理好鱼,刮鳞,片肉。准备吃鱼!

今天的战利品全在这里了。

姜片抹抹锅底,入油烧热,然后把打了大刀花的几条罗非鱼放进去两面煎一煎。放入事先烧开的滚水里,煮白白的鱼汤。

然后揭开我的泡菜坛子,捞了些泡姜、泡椒、泡萝卜起来。剁碎了,下油锅翻炒。一直炒到出了泡菜的香味,加入一点料酒、胡椒粉、酱油、少许白糖。搅匀。等鱼汤熬好了,再把鱼整只捞起来,放进泡菜酸汤里,小火慢炖入味。

煮好的鱼汤里,放一把粉丝,切两个西红柿,可惜青菜吃光了,不然也可以放一些。煮好后加一点盐巴和葱花,就是自带鲜味的靓汤。

大鱼片了肉,和木耳、蘑菇一起,做了水煮鱼。剩下的泡萝卜,加一点红油拌着吃。剩下的事就是动嘴美餐一顿了。

我这个人懒。做菜不讲究好看,不讲究摆盘。你们凑合着看吧。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腊梅la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齿小编' 的评论 : 真是太好了,无牙无邪的大编辑!拿个小板凳,先占个前排座。强烈要求有真人现场版的弹唱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来迟了,就喝点鱼汤吧:)
补读了仓央嘉措系列,非常受教,多谢!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她钓鱼,我伺候着。小祖宗啊!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对的。就是老乡。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我最近在琢磨鱼的新吃法。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梅lamei' 的评论 : 我准备写下一个系列。讲讲藏区的一些歌曲:)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满口生津。野生的鲜鱼,美味啊~

小姑娘很可爱。父女一起垂钓,乐趣多多。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难道这是一位四川老乡来到休斯顿的?好喜欢小妹妹蹲在那里的样子,让我想念我家娃娃小时候。下次如果遇到你钓鱼,我会来“搭讪”以诳条鱼,LOL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吃贴 尤其是吃鱼贴 最调动我的情绪和胃口。好香!
停下来扫了一眼大家的评论,好像也调动大家的胃口 哈哈。
公园很漂亮 跟我这里的peace Vally park有点相似,雨水和泉水的收集地。小妹妹可以静下心来钓鱼,将来也会静心做大事:)
腊梅la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齿小编' 的评论 :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教大家一些最基础的藏文,有兴趣的就可以跟您学,也多了解些藏族文化。会不会是个更小众话题,影响绩效啊?
leslieking 回复 悄悄话 挺好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她已经对我表示强烈不满了。说我毁坏了她的形象。今天晚上让她吃饭,还说吃多了肚子要变大,lol.人小鬼大啊。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梅lamei' 的评论 : 哈哈。转折是有点快。仓央嘉措比较小众。我也不能总写小众的东西啊。吃喝玩乐,是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嘛。我也得天天砖,加加瓦。BTW,什么是藏文101学习贴啊?没看明白。
腊梅lamei 回复 悄悄话 刚读完仓央嘉措,二十四五岁的年纪就无常了,正觉得天妒英才,情绪有些低落。这一翻其他帖子,吹拉弹唱,煎炒烹炸,骑马钓鱼,您过的日子,才叫个活色生鲜!中间过渡,不,是转折,有点快啊:)

大编辑,有个小要求,以后可以开个藏文101学习帖子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想让我们赞你烧的鱼好吃,再上一张照片,小妹妹吃完了挺着圆溜溜的肚,哈哈。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家常川味。全靠泡菜。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and@边走边看66,你俩已经做到了雅俗共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来领会一下未完成的神谕,能.....拉!拉手风琴!
大神,我猜对了吗?;)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味道应该不错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小编师弟能文能武能弹能唱能钓能做能吃,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先装模作样盛赞你的仓央嘉措系列,然后直奔猪蹄,不,主题,吃!
和宝贝女儿一起钓鱼一定幸福满满,然后鱼框满满,饭桌满满,肚子满满。。
不愧是小编,文字功力了得,写烧菜的过程,画面感超强,油烟味啊,泡菜味啊,鱼香味啊,酸汤味啊,直击我脑门,馋得不行,赶明儿买鱼去,依样画葫芦烧一顿。
还注意到,全是圆食,哈哈哈!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