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飓风中的城,飓风中的人

(2017-08-26 06:12:47) 下一个

Harvey到底还是如期而至了。不仅没有拐弯奔向别处,而且连续升级,在登陆前最后一刻变成了4级飓风。这是自1961年以来,得州第一次遭到如此严重的飓风袭击。08年的2级飓风对休斯敦附近的Galveston港的严重打击还没有完全消除,这次,更猛烈的飓风又来了。

昨晚9点左右,休斯敦往南2个多小时车程的海滨城市Corpus Christi就已在Harvey的中心眼登陆前陷入了全城大面积断电的境况中。朋友发信息说,正在撤离的路上。手机收到local政府的提示,要求大家尽量避免90号公路,也就是横跨南部数州的gulf coast highway、穿越休斯敦城内的59号高速,以及由南边的墨西哥湾通向北部Dallas的45号公路。最大程度上保证撤离人员的交通畅通。不过,路上的撤离人员并不多。

10点左右,飓风终于骄横跋扈的登陆了,在距离Corpus Christi不远的Rockport。风速达到每小时130mile以上。得州人的顽固有时会让外人难于理解。在这里,以及附近一些海边的社区,有不少人不愿意按照官方的通知建议撤离自己的家。在危境之下,政府只能要求大家如果不撤的话,一定要把自己的社会安全号标记在胳膊上。其中的潜台词再明显不过了。

夜里风雨交加,外面树枝吹得呼呼响,想想更靠海边的城市,风速是休斯敦这里的3倍多,只能为他们每一个人祈祷。娃的外婆是医生,在离飓风登陆地不远的城市。城里大多数居民楼、商铺都断电了,只有医院还在运营中。

文学城的工作群里,有加州的同事问我情况如何。气象预报,我这里未来4到5天内会降雨31.3inch以上。这意味着,80%的正常年降雨量将在极短时间内倾倒下来。昨晚一晚的雨,家后面连接Bayou的泄水道已经涨了不少。外面,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今早家后面的泄水道

此前,我在博文《出门10米,享受渔乐生活》中提到过这条水道。平时它是这样的:

好在目前还没有断电。早晨,电视里播报着最新气象情况。周围20mile范围来除了洪水警报,还有龙卷风警报。对洪水警报,我已经麻木了。如此大的降雨量,我想大家都有被淹水的心理准备了。希望不要断电。一旦断电,就会是3天以上。也希望不要像上次飓风一下,水源被污染,造成自来水停水。

PS:

1.昨天,一位网友给我发悄悄话,说他们卖掉房子,正开着RV看世界,现在在魁北克,大概今年底会到得州。祝你们一路顺利,平安。年底你们来的时候,这里仍会是一座美丽的的城。

2.如果发生意外,我一定要留下这个遗言,哈哈。昨天关于飓风的新闻下面,有网友留言,原来删帖小编躲在这里,祝周末愉快。同事调侃说,小编已经被盯上了。好吧,谢谢这位网友的祝福。不过,我还是要说,小编真的不删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海妈' 的评论 : Missouri city和77479都有被风吹得比较惨重的地方。希望接下来不要发洪水,下这么多天雨..........
海海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在这里见到“邻居”,好开心。原接下来的三天大家都能平安度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