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恳请文学城的各位网友们,帮帮忙吧!

(2017-04-07 11:12:52) 下一个

在文学城20周年的征文栏里,提到这样一个文学城内部的八卦故事:

先是Boss爆料。咱技术部最年轻的90后码农小X,本是一枚到加州求学的小留。毕业找工作,正愁没门路,在东岸每天看文学城的大姨发现了城里的招聘启事告诉了他,于是........这是一个关于文学城代代薪火相传的故事。

再说这个小X,来文学城以后也跟着各位江湖阅历丰富的看官们开了不少眼界。这不,有一天,城里“家坛”的女同志给他发了悄悄话,报上老公的ID信息。“网管你好,ID XXX是我老公,怀疑他最近在文学城出轨了,和ID XXX有不正常的联系。请你帮我查一下。”拜托,让这位恋爱经历都少得可怜的90后小伙帮忙处理家庭情感问题?也是醉了啊!

文学城的这个码农小X,每天都忙着给大家修各种bug,处理各种技术问题,也算是为了革命工作呕心沥血了。为了大家在文学城阅读和灌水的幸福感,他牺牲了不少个人约会的机会,导致至今仍然是个单身光棍。

图片为网络图片,与文字内容无关

顺便透露一下,小X弹得一手好吉他。一点不夸张,绝不是吹!从民谣到古典,到波萨诺瓦,到rock n roll,全都不在话下。都说吉他是爱情的冲锋枪,小X现在需要找到猛烈进攻的目标。

另,小X相貌端正,身体健康,保持健身习惯;感情经历简单,人品端正,性格随和,来自中产家庭。作为文学城码农,工作稳定体面。

城里那么多50s以及60s一辈的网友,家里的大姑娘待嫁的,或者身边朋友家里有大姑娘待嫁的,赶紧推荐一下吧!

我个人建议,给文学城20周年庆增加一个网友自发的活动。除了征文,咱还可以征婚,帮小X同志把个人终生大事给解决了,也是一段佳话。等文学城25周年的时候,就该让小X同志上来晒娃了!

顺便说一句,全美范围内,有合法身份的(F1H1B绿卡公民都行),22岁以上适龄少女都欢迎推荐、自荐。人在加州,特别是湾区的尤其欢迎。

拜托大家啦!把这个八卦散播出去吧!

 

附:城里的故事:从文学城员工午餐后的一次侃大山说起

“说到20年,你想起了什么?”

这是文学城同事们午餐后一次七嘴八舌的讨论。当同事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着实吃了一惊。

“文学城比你印象里更老?”同事问我,我摇摇头。

“一晃眼,我来美国也已十年有余了。20年,对一个企业来说,并不是值得吹嘘的历史跨度,更谈不上吃惊。何况,我们都还年轻,何以言老?”

“那比你想象的要年轻?”同事追问,我还是摇摇头。

“在海外中文媒体中,若要和老人们办的报纸比,我们自然是新媒体。要说网络媒体,文学城又是开疆辟土的老将了。”

“你就卖关子吧。”同事不耐烦的催我。

“老X啊,”我说,“你可是娃都能打酱油的人了。左手摸右手的感觉,懂吗?仔细想想,确实吃惊!”

这还真不是我拿前辈X老师插科打诨,只是我一时想不出比这更贴切的比喻。

刚来美国留学的时候,下放在中部辽阔的大农村,开车50英里出去寻不见个华人店,村儿里中国人也寥寥可数。问师兄师姐,有啥娱乐项目,被告知可二选一。一是钓鱼,修生养性,又能填饱肚子省下买肉钱。二来,就是上文学城,看新闻,读八卦,写博客,泡论坛,

顺带发个评论。心情不好了,或许还能寻衅滋事,斗嘴骂人。要知道,在Middle of no where的大农村,即使是隔空敲着键盘用中文口水战,也是颇能排解寂寞和乡愁的。

只是谁知当初习得的这两项娱乐,直到现在还占据着我的生活,而每天看文学城更成为了我的工作!

是的,我已看了文学城10年有余了。我相信,如果不是同事问起,我不会计算出这个数字。还有在座的各位看官,更资深的网友,必然有人看文学城已经20年了。我相信,若不是我在此提起,您也绝不会想到这一茬上去。

不论相遇的情节如何不同,总之,在一次偶然的瞬间,文学城闯进了我们在海外的生活,并且,再也没有离开。当阅读文学城成为每天日常步骤里一个自然而然,理所应当到“麻木不仁”的循环和习惯的时候,它就成了你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猛然间一算,才感觉时间
已经过去了太久太久。

所以,我才对同事笑言,这种感觉像老夫老妻。没有初恋的新鲜,没有热恋的激情,熟悉得就像左手摸右手一样。这是一种影子般的陪伴,一种常常被忽略,却又不可或缺的存在。

在文学城工作这些年,我常常自嘲的对朋友说,我们是默默无闻的著名网站。

说它默默无闻,绝不是谦虚。20年,日夜兼程的更新,它的名字早已烙在一代代北美乃至海外华人们的心里。正如我上文所说,看文学城是许多人的约定俗成。默默地看,口耳相传,没有当下常见的网红炒作般大张旗鼓的喧嚣。《山楂树之恋》被大导演张艺谋搬上了银屏,你可知它的首发地是城里?电视剧《蜗居》热播,在国内外引发了现象级的话题讨论,你可知道作者六六当年的蜗居地是文学城婚坛?好吧,如果偶尔真有人问你,文学城是啥?不妨大胆的说一句,“小样儿,你是新来的吧?刚出国没两年?”

说它著名,也并非是过誉。20年,疯狂的野蛮生长,它的枝叶早已遍及全球各地。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那么,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文学城的网友。我在哥斯达黎加光顾过文学城网友开的中餐馆;我的同事在东京苹果专卖店的iPad体验机上看到过文学
城的页面;我的大学同学被国内太阳能企业派驻去了非洲安哥拉,某日发来微信说,动荡社会里的唯一娱乐就是用着太阳的光芒看文学城;还有我朋友的朋友,竟然在去南极的邮轮上偶遇了在文学城里熟识却从未谋面的ID。这样的故事,我知道的很多,听过的更多,
未曾知晓的就太多太多.........插播一句,介于你永远无法知道,会在何时何地与一位文学城网友擦肩,编辑部有个笑谈:严禁在任何场合对陌生人暴露职业!这要是挨人拍砖,拉回家盖摩天大楼想来也是够用的。据说,国内的新民俗是年年看春晚,年年吐槽春晚。海外
华人的新民俗是,天天看文学城,天天吐槽小编。

一说到城里这20年来的故事,同事们的话匣子就关不住。

先是Boss爆料。咱技术部最年轻的90后码农小X,本是一枚到加州求学的小留。毕业找工作,正愁没门路,在东岸每天看文学城的大姨发现了城里的招聘启事告诉了他,于是........这是一个关于文学城代代薪火相传的故事。

再说这个小X,来文学城以后也跟着各位江湖阅历丰富的看官们开了不少眼界。这不,有一天,城里“家坛”的女同志给他发了悄悄话,报上老公的ID信息。“网管你好,ID XXX是我老公,怀疑他最近在文学城出轨了,和ID XXX有不正常的联系。请你帮我查一下。”拜
托,让这位恋爱经历都少得可怜的90后小伙帮忙处理家庭情感问题?也是醉了啊!

不过,这20年城里的确是发生了太多故事。有人的确在这里网恋了,各自离婚,再组家庭;有人在世界风情里翻找攻略,跟着别人的足迹,游历了7大洲5大洋;有人从刚出国时番茄炒蛋该放糖还是放盐都不知道,在私房小菜混成了大厨师;有人从“土气木讷”的理工女
变成了花枝招展的流行时尚博主;有人从不知所措的初为人父母,变成了子女教育里介绍自家娃爬藤经验的“虎爸虎妈”...........

20年,精彩的故事有很多。越俎代庖的讲述,总是比不上原本的传神动人。身在文学城,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可窥其一斑的略表一二,算是抛砖引玉吧。

对于20年,我写道:

20年,
是我们从出生到成人,
与你们从相遇到相守。
20年,
是我们从新酒到陈酿,
与你们从陌路到故友。

这20年,很短。
世界的弹指瞬间,
我们还很年轻,你们也正当年。

这20年,很长。
海外生活的风雨春秋,
有时絮叨,有时欲说还休。

20年,我们还在走着。
不问前路阴晴,
唯愿有你同行!

看我啰里啰嗦那么多,还是城里的老编辑X老师来得简炼。他悠悠的说:“记忆是座城,来这里说说往事,邂逅当年的自己……”

好吧,我再加一句俗气的。奖品我们已经备好,就等你来讲出你的回忆。

来文城往事论坛说出你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点赞。千里之遥,也不过是一根网线的距离。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不是为自己,是为码农同事啊!没有享受文学城的 employee discount,因为.........it's free!!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随人意' 的评论 : 哈哈,我相信你说的不是“无齿小编”。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小编要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呀!别把哥斯达黎加的圣何塞照片敷衍成加州圣何塞,也不要把欧洲的照片当雄安。否则文青是看不上你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若为自己征婚,赞你积极!若为朋友征婚,赞你友善!
好奇心重,忍不住问,你的征婚广告,可以享受文学城的 employee discount吗;)?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文学城忠实的网友,它就像是我的“家”,我每天必“回家”数次。这里有我喜爱读的新闻、美文,有我爱逛的各种论坛,更重要的是有素昧平生的网友以及感情很好的朋友,逛文学城是件很快乐的事,谢谢所有敬业的的编辑、网管和工作人员。祝文学城越来越红火,读者越来越多。
我住在狮城,离你们加州远隔千山万水,身边也没有哪个优秀的待嫁的好姑娘推荐给你们。但是你的文章写得好,说话风趣幽默,我要为你点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恭喜啦!
3722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有几位(不只一两位)女博士 都是30岁以上的 有人要么? 请男同胞们赶快来把她们拿去 为民除害 积德呀
红娘娘 回复 悄悄话 90后小了点,有80后的好小伙儿么?
帅哥也有更的时候 回复 悄悄话 要是给我们秀一下网管,编辑的照片就好了。我们也好对号入座,有的放矢的感谢啊。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点赞。我是纯爷们儿,不是妹妹,哈哈。我也看文学城10年了。之所以叫无齿小编,原因有二。一是自嘲常被网友拍砖“无耻小编”,取其谐音。二来,无齿就是不咬人的意思,网友骂不还口啊:)这是小编的基本职业心理素质啦。

至于你关心的文学城小编年龄,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文学城从小编到老编都有,lol.而且,文学城读者的创作和评论也是咱们内容很重要的一部分。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文中提到的都是真实的故事:)有好姑娘,欢迎推荐介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编妹妹为鼓励文学城博主们回忆青春,积极投稿,纪念建城20年,竟自己建博发博!为如此敬业辛劳的小编点赞!建议改“无齿小编”为“幼齿小编”,比起城里50后,60后和70后的众博主,小编们恐怕多是80后和90后吧。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是八卦故事?还是真实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