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我和UA航空公司的二三往事

(2017-04-10 22:40:39) 下一个

看到今天的新闻华裔乘客遭暴力赶下美联航飞机 现场尖叫一片(图/视频),也说说自己和UA的三件事。

(一)芝加哥机场:让他上飞机

刚来美国读书的第一个寒假,去UIUC看我姐,遇到大雪,UA航班大片延误10个小时以上,一群人在候机室自生自灭。

说来惭愧,那时候是囊中羞涩的穷学生,机票都是表姐给我买的,她是理科博士在读,奖学金一个月1800刀,对我来说简直是大款了。

我滞留在机场,没有信用卡,身上还有5美元现金是下飞机以后的公交车票钱。可刚在我姐家又吃又玩的住了一周,她毕竟也是个靠奖学金过日子的学生,实在不好意思再让她又跑一趟芝加哥机场把我接回家。

饥寒交迫之下,幸好随身背着自己练了10多年的乐器。当下在机场摊开琴盒子就开始卖艺。读书人毕竟脸皮还是薄了些。旁边一同候机的几个黑人大妈和小伙子,看起来也是身上没有余钱的样子,我卖艺,他们主动抬着琴箱子帮我在候机厅的走道上“巡回”收钱。不到1个小时,挣了几十美元,在机场商店里买了水和面包他们一起分食之。

那一夜枯坐机场,看着雪花飘飘实在无聊。然后,一同候机的陌生人开始起哄,要我再来点音乐助助兴。闲着也是闲着,就又演奏了一会儿,和他们一起唱唱跳跳打发时间。

终于熬到第二天中午,UA柜台来了 人员,说飞机除了冰,可以起飞了。于是排队准备登机。

在登机口,UA的工作人员把我拦了下来,说我的乐器超了尺寸,必须托运,还要交费(貌似是60美元?不太记得清了)。去程也是UA,我的乐器随身携带并没人有异议,现在可怜我身上就剩不到8美元,哪里交得起什么托运费。

正在我窘迫不堪的时候,排在我后面的人群里,突然站出来一位白发老奶奶,对UA工作人员喊道,你们真要这样为难一个可怜的艺术家吗(我的内心是惭愧的,我哪里敢以artist自居)?然后大家开始纷纷附和,说不要为难一个穷学生,大家都等了这么久之类的话。见UA的值机人员没松口,那几个抬着我琴箱子要钱的黑大妈和小伙子干脆大喊起了口号,“Let him in!”,然后一个貌似头目模样的人从登机通道里走出来,示意放我登机。

等我上机坐定了,后面陆续登机的不少人走过我面前,都跟我说一句“I enjoyed ur music last night”之类的话为我缓颊。

这是十年前的旧事,也是我目前为止最难忘的一次乘机经历。由衷的感谢父母让我从小学了一技傍身,解了燃眉之急。也感谢善良的同路人们为我说话,为我缓颊,庆幸UA的工作人员最后让我登上了回学校的飞机。只是从此,我发誓冬天再也不飞芝加哥了。

(二)达拉斯机场:祝你面试顺利

N年前接到现在的Boss通知,让我飞加州面试文学城的工作。订好了UA的机票,然后联系了编辑部的X老师去San Jose机场接我。

临行前一天晚上,还在为老东家站好最后一班岗,去采访一个本地的商会活动和一群出席商会的市长、议员。这种社交场合,难免是要一边聊天,一边喝两杯酒的。

采访完回家,一边醒着酒,一边把稿子给写完用邮箱送了出去,直到半夜1点半,才带着酒意入睡。

第二天一睁眼,妈呀,已经8:00am了。我订的航班已经在半小时前起飞了!赶紧带着一身冷汗跳下床,胡乱冲洗了一下身子,穿上衣服拎着行李就往机场狂奔。偏偏去机场的高速公路还在修补,只开了两条车道,限速降到50mph,路肩上还停着不少警车........不敢造次,磨蹭到快10点才到了达拉斯—福特沃斯堡机场。

到柜台一问,UA的人告诉我,我原本预订的机票票价是280多美元,中间要在Denver中转一次。现在,只剩直飞的航班可选了,要改票请再交300美元。

面试迟到,这是什么鬼......想想我自己都冒冷汗。没办法,那就自己掏300美元改直飞吧。

突然想到,昨晚的酒会,主要赞助商之一就是UA,还收了几张UA本区域管理层的名片。

死马当成活马医。从钱包里把昨晚收到的名片掏出来,告诉他我昨晚参加了UA赞助的XX酒会,喝多了,今天我需要赶到加州有重要的面试,请帮我想想有没有别的办法。

UA的那个柜员拿着我的驾照和机票进里间去请示了一下,出来后把我的票免费改成了直飞航班。

“我跟主管说,你来机场的路上车辆出了点状况。还好,他同意把你安排到直航航班的空位上。不过,在加州好像没有XX酒会,哈哈。”UA柜员对我说,“祝你面试顺利!”

就这样,我搭上了直飞的航班,赶上了文学城的工作面试。

(三)哥斯达黎加: F**k 

去年年末,该我轮休年假。决定重游哥斯达黎加,和娃妈一起带娃去看看动物看看鸟。

订了UA的往返机票。我是从加州先飞得州,和娃妈汇合之后再一起从得州飞哥斯达黎加。回程则是先飞回得州,我再飞加州。因为起始站和终点站不同,就只能分成两个订单订票了。

订好票,网上选好座位,我又致电UA的客服,说了说我的情况,请他们务必confirm我们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当时,操着某异国口音的客服还给我发了封邮件,确认我们三个人的机票衔接无误,座位也是连着的。

去程无槽点。回程,UA却悄不摸的把我的航班给改成了另一班航班,既没有电话也没有短信通知,就发了一封躺在垃圾箱里的email.........我们一家人在未经征求意见的情况下,突然就莫名其妙的被安排分开走。

我瞬间就被这突如其来的奇葩安排惊呆了。然后UA给出的解释是,他们回程得州的航班太挤,反正我是去加州,就给我安排另一班航班,还能提早6个小时回加州。最后自然是一番双方都不愉快的理论,然后我忍不住骂了F word。

最后,UA答应“看在我孩子需要照顾的份上”把我调回原定的航班上,不知道是哪个倒霉蛋被赶下了飞机。

上了飞机,我之前预定的座位也被人占了。不用说,坐在我预定座位上的,就是当初让UA想要把我调走的贵客。

这个把座位塞得满满的肥妞无论我如何客气的解释,都拒绝和我互换座位,因为她说她就是喜欢靠窗户的座位。而UA的乘务长则不停的催我赶紧去我的座位上坐下来。

度假前,孩子和我分开有一段时间了,马上回美国我又要去工作,所以特别舍不得我。还不懂世事的娃一个劲儿问妈妈,爸爸为什么不能和我们坐在一起,隔着4、5排座位不停喊daddy。我这个当爹的被搞得心里难受极了。当下起身,拦住乘务长,跟她把事情原委又讲了一次。这次我非常坚决的表达了我们一家必须坐一起的意思,UA这样做,等于是毁了我们一家人盼了很久的家庭团聚,回美国我不管投诉还是起诉,一定跟UA没完。

乘务长一脸不高兴,最后还是答应给我解决问题。

最后,乘务长把肥妞升去了头等舱,据说她是UA的常旅客。而我,坐回了原来预定的座位。

不过,在愉快的假期末尾硬生生加上这一波三折的一段,终究还是让我有种不小心吞了只苍蝇的感觉。

回家后,我把这段小插曲投诉给了UA客服部门。当然,他们给了我一段官式模板回复,表达了他们的遗憾和歉意。我也并没有再深究此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小编是个脸皮比城墙还厚有的人,哈哈。久经网友考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机场卖艺的经历。小编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小编文笔不错,多写哟。+1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小编,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月冬雪' 的评论 : +1:)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小编文笔不错,多写哟。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最后就来了一个警察,说不许搞了,哈哈。不过并没有没收我的劳动成果。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人遇到过机场里面居然有卖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