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啟動馬達換新了!

(2015-05-27 12:46:19) 下一个

上中國城修卡車。“堅強汽車修理行”

先打了電話與修理廠老闆聯敘好後。問好開門時間,對方說:十點才開門營業。我回答說:十點後,準報到。我們是第二位進廠修車。我喜歡與人交流,先進場的第一位來修車的客人聊話,對方主動告訴我說:後車燈壞了來換燈泡。老闆,人很忠厚實誠。等我們的卡車開進屋後,老闆~先測試電磁是否飽和,尚且通過。第二道電盤也無問題。憑他的經驗說:准是啟動馬達做怪。他說:問材料行多少錢,再做解定好嗎?我們說:當然!材料行回應來說:卡車太老舊了,沒法能買到全新的。翻修如新的二手貨有的,價格90元,工錢80元,問:我們可要修好呢?價錢很公道。我們說:修!沒問題。

老闆說:東西ㄧ到,馬上動手。修理房太小,趕緊幫你們修理好,才能有空位騰出來。後來的人才能排進來。

修理房沒有空地,都在屋內排隊,ㄧ部接一部,修好ㄧ部開出去,然後挪出,開進開出太費勁了。我們的卡車,在最裏面,卡車噸位最大,車後連接著有五部墊後排著呢。

我問:老闆貴姓?他說:姓黃!

店裏還有一位年輕人。很晚才來,穿著工作服進屋。黃老闆~主動告訴我說是他的兒子。

我喜歡跟人搭訕好問人:汽車修理店開多久了?

他說:三年了。接著他還說:買這家修車店舖的『前因後果』。是因上任的老闆顯地方太小了,無法發揮,他們父子兩盤了下來做,湊和還行。

老闆說:兒子移民來,年紀略大了些,無法正常讓兒子按班次進學校。就先學會英語吧“必須會說,看“,沒時間上大學。衹好讓兒子去學修車技能,接老爸的衣缽。

人與人之間,良好的溝通,先尊重對方的談話及關懷工作態度時。我們也同時博得對方給以我們的好感 ,友誼自然訊息能產生。

互尊互誠,彼此言談,

親切無間,廣交益友,

友愛互信,有增無減。

生活遇事,朋友相助。

左右逢源,ㄧ呼二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