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春晚上那英的眉毛想到的

(2018-03-10 14:01:08) 下一个

看春晚那天,并没有注意王菲的手套和那英的眉毛-----尽管洗碗手套我天天戴;眉毛我天天画。

有人曾问女演员:出门前若只能化一个地方的妆,你会化哪里?有的答嘴唇,有的答眉毛。这两个答案,我都有过。前者是年轻时,后者是中年后。

自从有一天他用特别惊讶而认真地口气对我说:你的眉毛怎么这么淡?令我猛然发现自诩清高自信优雅的我也开始有了明显衰老退化的现象。虽然我当场怒斥并列数了他的老化的症兆,但我的对容貌的自信因此遭到了极大的摧残,从此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背着他打理眉毛,不再让他有惊叹的机会。由此我也理解了日本女人从不在自己丈夫睡前卸妆的意义----不是怕他看不起,而是是希望自己不露丑(或更自信)。

当然,他不是个在乎外表的人,在家打赤膊,任肚子突出来,但似乎这世上扮美永远是女人的天责。而且,男人的脸皮够厚,你说他脱发掉牙将军肚,他可以一笑了之,且继续大吃大喝不运动;可作为女人的我就不同,被男人嘲笑了一次形象就耿耿于怀,并努力纠正----女人的心理承受能力真不如啊!虽然我们平时喜欢碎碎念,似乎男人有一身的毛病等着我们去治疗,想不到,男人一句话就把我们击倒了。他们才是生活中的真正强者啊。

当然,顾及形象不一定是不自信的表现,但希望形象更美好倒是女人的天性。自从在乎了眉毛那件事,我忽然发现画眉毛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它高高在上,左右不平,粗细难调,眉眼不一,尤其是眼睛老花之后,要画出对称合适满意的眉毛真难。连央视专业的化妆师都画不好,更何况我们呢。眉毛,实在是女人重要的亮点。不是吗?阮玲玉曾经因为画眉毛而让她的男友等待两小时呢。我少女时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女上司每天断断续续凌乱不堪的眉毛还偷偷笑话过呢。

终于,突然看到电视节目上女性介绍化妆神器时有人介绍了眉型板,看来这世上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这神器的出现证明了画眉的困惑已经成了了一种普遍现象。我要设法去弄一套来,以解决我的" 燃"眉之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影视音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我的订购到了,真管用。我买的是流星眉。嘻!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几个,没有全套,不怎么好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影妹妹!Beauty is only skin deep,可我们都想要那skin deep,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