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锵锵三人行》的那些女嘉宾们

(2016-10-31 14:17:19) 下一个

每当有人说喜欢看《锵锵三人行》,我便视TA为同道,甚至一段恋情也因为对方说是该节目的铁粉而展开。

在《锵锵》发生女嘉宾与男嘉宾当场翻脸的事件后,我在惊讶之余,不由细数起上《锵锵三人行》的那些女嘉宾们,并比较,谁更适合这样的节目,谁是我心中的最美,谁又是主持人心中的最爱。

竹幼婷(台湾)

是男观众的最爱,活泼灵动,声音圆润高亮。最爱露大长腿。但不乏分析和判断力,立场鲜明。也是窦文涛的最爱。她在节目里追求的是性感和可爱。

李玮婕(台湾)

五官比较深邃,性格非常随和。刚上节目的那很多次,窦文涛总是唤她为竹幼婷,但她扮着生气的苦脸,一笑而过。她是个很好说话和合作的人,怎么交流都不会争执。喜欢玮婕的性格。

孟广美(台湾)

名模出身,个子高挑。所涉话题一般是演艺圈和日常生活,所以,她的出现,话题都很接地气。她是该节目的老将,与窦文涛许子东都能默契搭档。窦文涛显然与她是老朋友了,可以开玩笑,可以聊严肃。

周轶君(上海)

前新华社驻巴记者,身上有一股英气,而没有女孩子的娇气。许是与工作经历有关。不知何故,马家辉总是称她为“小君君”,使得她变得柔和些。但,她的知识结构和丰富经历,让她无需以貌胜人。况且她也越来越会打扮。像她这种用脑袋说话的人,即使眼睫毛掉了一半,在节目中也可以自嘲而过,不当回事。她显然是个不会打扮的上海人,是少有的大大咧咧的上海人。女人,敢于不在乎自己的外貌,才是最高的自信。

傅晓田(重庆)

自2012伦敦奥运会后,我发现她开始出现在《锵锵三人行》上了。她美丽温婉,知性优雅。刚上节目时,窦文涛总会脸红,不敢多看她。我怀疑窦文涛是被她的魅力击倒了。但随着节目越做越多,他们变得顺畅了。而窦文涛的玩笑也开得越来越大胆了。当有一天窦文涛马家辉劝她把衣服拉下点,把她视为竹幼婷那般夸奖时,她当场翻脸了。我上网一查,原来晓田已经结婚了,显然,她不希望自己被当花瓶。

叶檀(杭州)

叶檀显然是属于不好看的那种类型,而且刻意减肥和打扮,常常穿旗袍出场。但是,叶檀有两个特点,一是说话慢,把她不流畅的普通话说清楚;二是爱笑,虽然笑起来脸上有小窝,但就会让气氛和缓。她分析房市分析股市,很多人说她不专业,但更多的人则接受了她的观点,说她是专家。我对她谈的话题不感兴趣,但对她如何扮好女性的角色的态度,很欣赏。这让很多长相一般的女人找到了出路。

曹星原(美籍华人)

曹星原以艺术鉴赏家的身份出现在锵锵上还是今年来的事情。虽然她的轮廓看起来比较坚毅,但是她的高雅的气质,斯文的谈吐,得体的打扮,让我找到这个年龄时的女人的依然美丽的方向。她说话很慢,但有礼有节。当窦文涛请来的嘉宾出现冷场时,她会悄悄地补上空缺。她的藏在她圆圆的镜片后的大大的眼睛,让我看到她在认真听,仔细想。说出的话是熟思的。她是我眼里最理性的女性。

李玫瑾(犯罪心理学专家)

与曹星原几乎同龄的李玫瑾教授,每次来节目,谈的都是犯罪者的心理分析,专业又通俗,娓娓道来,听来受益不浅。看到她,我就会想到外交部副部长傅莹。这些年近60的女性,依然有自己的职业,依然被社会需要,依然风采不减,实在值得佩服。

查建英(北京)

有着高学历和海外留学背景的查建英,是常常与王蒙老师搭档的女嘉宾。查建英是个比较谦虚的嘉宾,轮到她发言时她常常会讲得比较投入,有时候显得冗长。但一旦被打断(提醒),马上打住,而不坚持。由此,我看到了她的好相处的性格。

李菁(大连)

在所有的女嘉宾中,我最喜欢的是李菁。她的身上有温良恭俭让的美德,也有知识女性的含蓄和修养。她没有明星般的美貌,却有小家碧玉的秀气。她不穿华丽,不穿紧身,不化浓妆,也不敷衍打扮。她在没有痕迹的精致中美丽。

总而言之,大多数的女嘉宾我都喜欢,值得我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家碧玉”,我估计是不同年代、和生活背景的人对这个词的理解不同。。。
很多词随着时代的变迁,转义了,大概。。。
影视音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补充。我修改了。
crosby2013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曹星原,其他的都喜欢。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查建英,查建国的妹妹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女的,听口音好像是北京人,经常说美国的故事。
fa01 回复 悄悄话 李菁是大连人
Garlily 回复 悄悄话 最佩服李玫瑾,曹星源。又最为玮婕打抱不平,老受欺负。喜欢傅小田的霸气,玮婕要多向小田学学,把窦文涛,马家辉弹回去。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曹星原,但其他人我喜欢三个台湾的女嘉宾,她们情商高,说话得体、符合这个节目的谈话风格,虽然有时会欠缺深度;

叶檀和李玫瑾也好,专业人士谈论的话题有限,但很喜欢有她们的那几期内容;

看过李菁,但一点印象都没留下;

最不喜欢周轶君和傅晓田,感觉情商不高,有时很没礼貌,比如最近有傅晓田的那一期,她总是打断窦文涛的话,你可以展现女权主义的观点(她是不是女权主义者我不知道),但无论什么观点都不能成为你没有教养的理由。可能是记者的职业病?但即使最干练的记者,是不是也应该让别人把话说完,这难道不是新闻采访的基本元素吗?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是评论。叶檀好像总是说什么都说b不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