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以没有婚姻 不可以没有孩子

(2016-10-31 02:32:01) 下一个

人的一生,可以没有婚姻,但不可以没有孩子。

财富需要继承者

大多数人还没有高尚到用一生的奋斗积累去普济众生,而非小我的世界。所以,我们一生营营役役,背井离乡,所创造的财富,总希望留给我们的后代。而那个后代,就是我们的子女,而非侄子外甥等。台湾艺人蓝心湄身价30亿台币,却没有结婚更没有孩子。当一次次恋情伤心结束后,47岁起她开始赴日做人工受孕,但均没有成功,最终放弃,并扬言百年后财产全捐赠给社会,不留给姐妹。显然,人,更愿意将财富留给自己的亲身骨肉。

精神需要陪伴

很多人会说,现在的孩子很独立,常缺乏孝心和耐心,养儿防老是奢望。但是,事实上,即使自己的孩子再不孝,再忽略我们,但当我们年迈时,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我们心爱的孩子时,特别是有出息的孩子时,内心总会漾起骄傲和满足。况且为父母的,总会对自己的孩子宽容宽容再宽容,不会轻易责怪。毕竟,你我大多数人的孩子还是正直善良有出息的,他们,是我们辛苦奔波的意义。我们的精神世界需要这份存在。刘晓庆在第四次婚姻中得到了丈夫的两套赠房,如果她有子嗣,我们会羡慕她嫁得真好。但是如今的她,单身一人,要那么多房子有意义吗?所以,她的两套赠房在我眼里便成了多余。

婚姻太难把握

很多人说,每一对相伴到老的夫妇都起码有过200次离婚的念头。显然,婚姻,是生活中极其折磨人的一种状态。两个陌生的人,自从宣誓相爱后,就生活在一个屋檐下,要容忍对方的一切,并且不能再爱上别人,即使对方都越来越丑越来越糊涂。有个婚姻专家说,“我们只是结婚了,我们并没有失去爱的能力”,但婚姻就是让你失去在婚姻外爱和被爱的能力,与专家所言相悖。所以很多人会说婚姻是违背人性的一种制度。我有个同事,在英国嫁了个老外,怀孕生女后,就没有缘由地要求离婚了。她对我说:“我讨厌婚姻,讨厌婚姻生活,但喜欢孩子。”她以这样的方式当上了妈妈,够传统的。同样的,多少女人,离婚时可以不要财产,但不能没有孩子。而在开放的社会,婚姻对男人的吸引力也越来越低,尤其是成功男人,所以,代孕母亲应运而生。所以李兆基的长子找代孕母亲生了三胞胎儿子,既当了父亲,又免去了为人丈夫的种种束缚和麻烦。

在剩女剩男盛行的今天,更着急的是剩女,其实她们不是担心嫁不出去,而是担心生不出来。若没有生育的压力,宁缺毋滥的女性将越来越多。剩男可以悠哉悠哉地谈恋爱,不满意了就分手,再谈一个;剩女可耽搁不起。但,如果当人们连生孩子都不需要异性的话,这个世界的结婚率也会越来越低。毕竟,婚姻带给人们的烦恼、矛盾、委屈,太多太多。多少幸福的少男少女最后都在婚姻里变得沧桑和痛苦。

人老了,有几个孩子盼盼(盼望一聚),有几个孙子抱抱,实在是一件美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就有不少女人离婚要财产不要孩子。说得太偏激了,好像生孩子是宗教似的。
twjrzlm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可以没有婚姻,也可以没有孩子。 人要学会自得其乐。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有几个孩子盼盼(盼望一聚),有几个孙子抱抱,实在是一件美事。”--一厢情愿而已。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People are different.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赫赫,你这个观点,我有些赞成,有些不赞成。
刘晓庆那个什么来那个套房子之类的,我看是个传说,还有什么那个男的追了她若干年我也是看传说。

但我认为,即便没有孩子,刘晓庆还是很快乐的,如此自恋的人爱自己多一点,孩子没所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