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习习总好榜样

(2016-10-17 18:00:42) 下一个

写下这个题目,你一定会想起《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是的,我的记忆里就有这首歌。

每每感叹自己老了,可以懈怠了,或者感到力不从心时,我就会想到年长我10多岁的习总(1953年生),甚至是高龄70多岁的王岐山。?

习总有什么值得学习的?

  • 健康状况良好。你看他走路身板笔直,头顶浓密黑发,读稿无需眼镜。而我早已老花了,阅读离不开眼镜。大病小病常光顾。习总不时需要连轴转般地出访和接待来宾,而我连坐飞机出国游都懒得动。
  • 家庭建设良好。对于一个成功的男人来说,有时候经营小家比经营大家困难得多。可是习总的家庭,给我很和谐温馨的感觉。对于很多成功男人来说,出门搀扶老婆是丢脸的,但习总做得极好:共伞(在机场)、喂食(在印度)、同乐(坐秋千)。看得出,他很尊重太太。同样的,当太太的也给足了他面子:远离钟爱的舞台,写得一手好字,说得一口标准英语(联合国发言)、并保持优美体态。不像马英九的老婆周美青,个性独立,刚毅自信,多次压着马英九的头让他鞠躬深一点再深一点。而习总的女儿,也乖乖地从美国回来,低调得无人知晓;相反商界成功人士、国内首富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眼光空虚得不知道钱该往哪里撒,显然老王对他是失控的。(王健林说他将来会裸捐,理由是“儿子有本事,留钱有什么用;儿子没本事,留钱有什么用”。那么,王思聪挥霍的是王健林生前的财富。)
  • 情商极其高分。你看,乒乓球冠军李晓霞今天情绪失控了,发出“全世界都在欺负我”的怒吼,显然,她抗不了她所承受的压力了。同样的,我们这些凡人又何尝没有过想将满腹怨气一吐为快之冲动?但是,看习总,总是抿嘴微笑,不露声色,静观风云,运筹帷幄。最多也只是见安培时表情冷漠和不接朴谨惠电话而已。这份冷静和沉重,实在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
  • 斗志极其高昂。自习总上台以来,所干的事情,无不雷厉风行,大刀阔斧,绝不手软和马虎。从军界、到商界、到高官、到计划生育等,无不显示他胸怀大志,不想做走过场的领导人。一个60多岁的人,怎么有这么高昂的斗志和勇气,我不得不佩服。而反观很多他的同龄人,应该更多的是在公园里,手握转球,眼看花鸟,兜兜转转地消耗着人生晚年吧。
  •  
  • 真不明白政治人物怎么有这么旺盛的生命力,包括希拉里和川普。看他们激辩,几乎忘了他们是年近古稀的老人了。其实,习总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多了去了,如果你觉得我这是拍马屁文章,那么烦请你转发给习总,让我回国时免签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习总
悠悠然然 回复 悄悄话 不说拍马屁的功夫,此文习总看了,微笑是定了的
lio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不是想学就可以学来的。健康状况一半和遗传也有关。远的不说说老花眼,我老子不到50就老光眼镜了我也一样。有点人天生爱折腾,政治家和骗子一样让他她老实一下比什么都难。

3722 回复 悄悄话 头顶浓密黑发---请问中国领导人在台上的那个不是“头顶浓密黑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优点是值得学习,谁有都应该学习,不管你喜不喜欢这个人的政治理念,哪怕他有其他缺点,学优点不会错的。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你大概不知道习总的情人叫梦雪,被彭麻麻在福州招待所活捉。他和彭麻麻是早就分居了
maryf28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