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扬为何不整牙呢?

(2016-09-19 22:40:23) 下一个

看孙扬得金牌,当然高兴;但看孙扬为自己欢呼,却难受。有人把孙扬的牙与鲨鱼比,可见其难看的程度了。

我常纳闷:如此年轻的孙扬难道就这样放弃对自己牙齿的打理了?网上如此黑他的牙齿,他会不知情吗?是因为整牙会影响比赛成绩?

其实,运动员中,需要整牙的不止孙扬,尤其是明星运动员,他们的一切都会被放大,如:王楠、张怡宁、傅园慧等。五官再端正的人,若露出一口丑牙,那实在是很遗憾的。当然,上了年纪的明星不在此列,如孟非、杨澜等。

据悉巩俐当年被中戏录取时,是带着歪牙的。因为老师们相信,那不是问题,可以整好,果然。海清、莫文蔚也都曾是龅牙,矫正了。而孙俪、林心如,也是整牙后的美女。尤其是小S,在节目中总是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让人忘了她的细眼。牙美,人才显得整洁,精致。早年的人,生活得比较粗糙,往往只顾吃饱穿暖,忘了美牙;而今,在整容大行其道的时代,整牙实在是年轻人的必须。

我曾在牙科诊所看到一个男孩子,仅仅因为一颗牙略有不整齐,就对全部牙齿进行整顿―――显然,国外的家长都非常重视孩子的牙齿。李玲玉的儿子第一次被我在电视中上看到时是牙齿不整齐的,但第二次出境时就戴上牙套了。未来一定是个混血的小帅哥。

而所有的韩国歌唱团队的美少女、小鲜肉,无不牙齿白到透亮,想必他们是非常重要牙齿美容的。

我总认为,牙齿是一个人生活品质的流露。很多农村人,牙齿都非常混乱;而港台有钱人,无不从牙齿美起,包括高龄的李嘉诚,绝不会让牙齿空着或歪着。

我的一个国内的邻居,年近50,儿子老婆都牙齿美美,唯独他,门牙缺4颗,照样过日子。我好奇,他的家人怎么能够忍受?怎么不给予关怀?每次见到他,我总会想到张大嘴的老虎。

我们这代人,也许错过了美牙的机会,但让牙齿不缺失,不黄黑,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很多人甚至做了个别牙齿的烤瓷和种植,虽然使用起来会有不便,而美的程度,却大加分了。该如何取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imsulliva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所有人的牙都能整的。孙杨的牙严重的crowding,已经过了jaw expansion的年纪了,唯一的办法是拔,而且需要拔好多颗,需要权衡。。。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爱整不整吧。
sydneywil 回复 悄悄话 比赛第一,整牙第二。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整牙刚开始时是会影响吃饭的。有的人刚开始整牙时喝几天半流质食物。所以大运动量训练中的运动员要等到比较轻松的一段时间再开始很好理解。
msher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想整牙是不是会影响食欲,进而影响营养状态?当然儿童时期的贫穷或者无知是主要原因;当孙杨出名后有钱吃兴奋剂没精力整牙也是可能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留下网友的留言不由得乐了---有喜欢太湖石的就没有喜欢歪牙短齿的吗

中国不乏有喜欢女人小脚和把松树扭成千奇百怪的歪歪样子放在花盆里当盆景的。呵呵,但喜欢七扭八歪坏牙齿的人,好像还没见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对孟非不整牙感到奇怪。我总觉得,凡是有条件整牙却不去整牙的公众人物是对自己的一种放纵和不负责任。没钱整牙修牙维护牙的人不在此列。
da124 回复 悄悄话 有喜欢太湖石的就没有喜欢歪牙短齿的吗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孙杨没及时整牙是因为考虑到比赛第一,整牙势必会影响成绩,人家上个月就已经开始整牙了。
uniqname 回复 悄悄话 也体现人的文明素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