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许说不好

(2008-12-06 07:30:57) 下一个

我一般周末才逛逛论坛,好玩的是经常遇到掐架。估计是平时都忙得顾不过来,周末吃饱了喝足了,不掐架怎么消食呢。


昨晚看了流行论坛的一场闹,女人掐架永远比男人撑场面,一时间马甲与公鸡齐飞,胡萝卜携大棒共舞。起因照旧简单,有人晒了自己的衣服,有几个人说不错,有更多的人说糟糕,然后楼主沉不住气了,马甲们也开始摩拳擦掌,演出正式开始了。


这种事儿司空见惯,但凡有点儿人气儿的论坛隔三差五都闹一场,没什么可说的。道理大家都懂,当然都是说给别人听的。


我也问自己,假如我跑到论坛里晒东西,自然有人说好道差,我会怎么想呢?


拿出自己的尊严来对刺耳的评论四两拨千斤?


还是放出手段来兵来将挡?


经常有人说既然想拿出来晒,就得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听得进别人说三道四,因为总有人想挑战你的心理承受力的。


这话也没错儿,没有人可以得到完全自己所想的东西,谁也控制不了别人的嘴。不过这话也有漏洞,反正是给一些人不少可趁之机。


我以前在博客里晒宝贝,看的人喜欢不喜欢的,我也不知道,大伙儿都挺客气的。


这大概是沾了博客的好处,要是放在论坛里晒,就难说了。


所以我不想它们拿出家门,因为不想听见有人说不好,它们都是我的小宝贝,几乎件件有各自的意义,我就是不愿意听到别人说不好。


连敝帚自珍这词儿对我都不合适,因为它们就是好宝贝,我不许它们被人欺负。


发现我有多小心眼了吧?茄~~~


我才不稀罕别人说我大度呢。


有人说你这样小家子气可让看客们为难了,我也不管那一套,我又不认识谁和谁,他们怎样想我没义务领受,俗话还说胳膊肘别往外拐呢,我的宝贝可是我自己的。


是不是让我给气着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真心爱自己的东西,就别太随便拿出来给不相干的人看了,晒宝的人都是想听赞美的,人家说了不爱听的话,岂不是自己给自己添堵。


不相干的人,满足的是自己的心情,谁在乎你怎么想啊,人家也没有义务哄你高兴。


另外,还有一个心得,就是对于女人扎堆儿的地方要领会《爱莲说》的精神,可远观,不可走近也。


豆子说我扯什么都能扯到镯子,还真是的,可也不能都怪我。


有天碰到人爹,我问:“我的镯子好看吧?”


“好看!不过我还是最喜欢那个翠绿的。”


“嘿,眼力真好!那个翠绿的值上千万呢。”


“你太牛了,这么多钱你都敢戴啊!”人爹感叹着。


“啊?那个不是我的。。。。。。”


我倒了~~严重看贴不仔细嘛。


隔了没几天,又遇到人爹。


“告诉你呀,我的老奶奶也有一对老银镯,可惜她去世后,让我给卖了。”人爹说。


“怎么不卖给我呢?”急了。


“啊?那时你还没出世呢!”


我又倒了~~严重失落中。


嘿嘿,大伙儿肘末玉块,别生我的气,要不我学习滚滚,撞墙去了。


你拍攝的 反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哎呀,看你说得这么好,我也想看看“马文的战争",宋丹丹的确适合轻喜剧,太深入人心了。

多谢推荐,我去网上找找。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推荐国产电视剧《马文的战争》,非常喜剧。

尽管宋丹丹对别人一见她就笑很不以为然,还有些反感,可还是挡不住我一看她就想笑。这次他戴个黑边眼镜本来是想装斯文的,可我怎么看怎么觉得那眼镜就是道具,挂在他那张脸上不仅不协调,还有那么点夸张的味道。

其实看宋丹丹和林永健这两个小品演员演戏,故事情节并不重要,因为他们每一场戏都成了让人捧腹的小品。24集电视剧中,最乏味的就是宋丹丹装悲切的那几集。就象冯巩不能参加追悼会一样,宋丹丹是不能演悲情剧的,一演就让人感觉很滑稽。估计宋丹丹看我这话一定很沮丧,但我作为观众,只能实话实说。也是实话实说,两个人的对话,幽默风趣,贫而不俗,尽显北京人的语言智慧。

看了这个剧,我有几个感觉不得不谈。第一个感觉:离婚并不是什么坏事情,也不是家庭悲剧,反倒成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第二个感觉:这男人找老婆一定不能找那种心眼小的,象李义的前妻,而宁可找杨欣那样傻呼呼的。否则即使离了婚也无法断尽烦恼丝;第三是女人找丈夫,尤其是找那种想陪伴终身的,一定要找马文那样的话痨。这样的人尽管有时候招认烦,看起来也不酷,但大多数时间他会让你很轻松。还是马文自己说的好,四十岁以后的女人找男人,一定要找他那种话痨。他忘了说的还有一点,就是离过婚的女人再嫁,一定要找那种有胸襟的男人。

重要提醒:看这个剧之前,请安排好工作,睡足了觉。:)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瓜的评论:

谢谢瓜瓜!!:)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宁宁,小艾, 看到打架一定要及时互通有无,否则生活少了多少乐趣。

宁宁你那个镯子真不错,长得清秀,水灵灵的。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你那是红烧,咱来个清炖。开水滚煮,第一遍水倒掉,冲洗干净后加冷水,姜,葱煮开后关小火,开炖,炖他个几个小时,皮肉都化了,那个汤又白又粘,对皮肤很好。记住快好的时候才放盐,否则炖不烂。我喜欢吃的时候放点大白菜在汤里,否则太腻人了。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猪蹄子就更简单了,如果猪蹄子上有毛就先用火烧一下,毛烧掉后,用刀刮一刮,洗净后按煮牛蹄子的方法煮两遍,然后放炒锅里点油,油烧热后倒入酱油炸一下,再放如煮好的猪蹄子,放一大勺糖,然后翻炒至颜色变深,汤汁快干时即可。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晕啊,老大哥,上次说的是教我做猪蹄子:)

这做牛蹄子的方法真不错,很简单,等我找到德国有牛蹄子时一定试试,谢谢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你和瓜都爱看打架啊,哈,女人掐起来最好玩的地方是各自都想让对方承认自己是淑女,可又想压倒对方,反而给对方留下无穷多的漏洞:)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嘿嘿:)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瓜的评论:

滚滚好玩吧,这张尤其逗,一团肉肉啊。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那时不是穷的厉害,我说啥也留着我奶奶那宝物,现在卖给小艾能换不少银子呢。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忘了告诉你怎么做牛蹄子了,不知道德国的牛蹄子贵不?牛蹄筋不仅营养丰富,据说有抗癌功效。

那种切好的牛蹄子用水煮一开,然后将水倒掉,再换新水重新煮,放点花椒、八角、生姜,最好再放个小洋葱。小火煮一个多小时后关火,等完全凉了后再著一个多小时,这样牛蹄子就煮烂了。等凉了后把牛骨头剔除。重新上炒锅,倒点油,烧到八分热,放洋葱,将牛蹄筋和皮倒入翻炒,加酱油和糖炒到基本没什么汤汁即可。

试试吧。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宝贝都很好!“好好珍惜的东西就是好东西”Iam a firm believer of that too!

哪儿打架呢? 怎么也没告我一声,知道我好这个!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哈哈哈哈, 好玩好玩

看到打架也不告诉我一声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多么销魂的滚滚背影~~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打击是不妥嘛。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才要两方面的意见。把宝贝拿出来分享肯定是希望赞美的。看不顺眼躲开走就是了。小艾的都是好东西,别撞墙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